兼職家教的故事(3)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篇,是一個教三姊弟妹的故事。
第一次去他們家,媽媽是一個胖胖的家庭主婦,一直拿水果給我說是家裡種的。沙發上丟了好幾個精品包包,請我坐但是我不知道要坐在哪裡。
我只看過爸爸一次,應該是作工程的,開一台工作用的車;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開一台斜L的休旅車接送小孩上下學。我教姐姐高中化學,陪國小的弟弟妹妹做功課。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弟弟,他常常問我功課上的問題,與其說是問問題不如說是希望我直接告訴他答案。但是當時年輕,覺得孩子的教育不能等,要培養他獨立思考的能力,所以我都請他自己想一想,再把想法告訴我。但是最後弟弟都會很生氣,覺得好麻煩,作業寫不完。
後來媽媽告訴我,弟弟在安親班的時候,老師都會直接告訴他答案,然後他就不用想了,他覺得這樣比較輕鬆,我這樣讓他不習慣,後來就請我不要教弟弟了。
弟弟換算成現在的年紀,應該已經上大學了吧? 他的爸媽應該會讓他擁有很多學習的資源,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是那個被寵壞的孩子,不喜歡釣竿,只想吃魚;兼職的我好像常常為了理想跟自己的時薪過不去,但我想就是因為不靠兼職的薪水過生活,我才能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吧。
現在有了自己的孩子,希望未來孩子不僅喜歡吃魚,也會喜歡釣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79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