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曲線管理師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前沒有特別留意長高議題,因為我跟先生都不算矮、先生當年快速衝高的年紀是在升高中的暑假(我也沒很早、約國中時期),所以即使發現身邊好多媽友都帶小孩去照骨齡,趕著在生長板密合前搶救身高,總是笑笑以對!
只不過近期發覺自家孩子跟同齡身高比起來是落在後段(15%~30%),加上從相關報導中得知,台灣的孩子有80%沒有達到預期的身高,有50%沒有達到遺傳的身高,驚覺好像應該要認真面對身高問題
於是詢問中醫師轉骨配方(小時候都會吃)跟長高配方是不是一樣?
他說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有些門派是補腎氣助高(這個會提早讓生長板密合)、有些是補脾胃(先破壞生長板再重建加強營養吸收能力)。
服藥時間點會是,第二性徵出現時(如男生變聲、長陰毛;女生初潮、長胸部),持續吃完40帖水煎藥(也可能是燉補型式)才有成效。
問題是如果孩子不喜歡中藥(我家孩子不愛),很可能吃沒幾次就放棄(很多家長的痛),而且真正衝高快速期是男生第二性徵出現前3年、女生第二性徵出現前2年;而吃轉骨方的時間點,其實已經落在長高速度相對較慢(跟前3、前2相比)的後3年(男)及後2年(女)
因此決定來成長曲線管理師培訓課學習,瞭解骨齡分析、找到可以有效協助孩子成長(長高)的方法
勞動部勞發署TTQS成長曲線管理師丙級證照
透過成長曲線管理師課程介紹,了解到原來孩子想長高除了充足的睡眠及適量的運動,精準補充營養元素更是成長的重要關鍵。
目前市面上的轉骨配方都是中藥基底,很多孩子因中藥的苦或是膠囊難吞嚥,而排斥不吃,因此錯過成長黃金時期。
這陣子我也開始讓成長期的兄妹倆吃 Jelly Go傑立高成長果凍,Q彈酸甜的果凍口感,有別於一般的中藥轉骨湯,兩個孩子的接受度非常高!
是東杰生醫團隊經過十多年研發,全球獨家把原本孩子會害怕的、成長門診提供的膠囊型營養補充,升級為果凍型,成功克服了精胺酸&離胺酸利用率低的難題!
。隨身包攜帶方便
。通過SGS檢驗合格
。不含大腸桿菌
。不含365項西藥
。無重金屬
。無塑化劑
製造過程十分嚴謹,所以可以很安心讓寶貝食用。
我們家孩子很喜歡果凍口感,連葉黃素也是偏愛吃果凍型的
這陣子觀察發現,雙寶很願意天天、主動睡前吃,而且吃了之後,會變得好入睡、也會想提早睡(胺基酸會讓身體不緊繃,夠放鬆、就會想好好睡),相信睡眠品質良好充足,也是幫助好好長高的關鍵。
。成長期三大關鍵因素:均衡營養、定期運動、充足睡眠
如果家裡也有正值成長期的孩子,那你可以來試試看,把握黃金時期好好補起來!
媽媽是比例尺,紀錄身高以便持續追蹤
  • 歡迎追蹤我的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319699857&mibextid=LQQJ4d
  • 歡迎加入我的官方line@
https://lin.ee/iFvEaSz (ID:@796qhkqe)
  • 歡迎填寫身高管理諮詢表
forms.gle/qZLMXb3WMJUnFNk49
成長曲線管理師Patty、沛麻咪、配茶小姐 (是雙寶媽、也是財富流教練) 在兒童出版業服務多年,孩子成長議題是我關注的焦點,陪伴孩子快樂成長,幫助親子找到生命的曙光,助攻6M-18Y孩童健康長高~歡迎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