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詩是奢侈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偶爾寫詩。十月初得知副刊「星雲」徵求三行情詩,我不時催促他提筆。三行情詩看似不難,先生大略讀過一些日本俳句,諸如「何須睡覺?/我的夢/時刻做著」等等,照理說對三行詩並不陌生,應該花點心思就能完成。然而,從月初等到月底,依然沒看到他的作品。先生不寫情詩,我絲毫不敢抱怨,因為都是我的錯。
交往之時,台灣與馬來西亞相距太遠,除了網路電話,我們只能交換文字。先生曾讓我閱讀一首詩,那是之前他失戀,心情跌到谷底的一點紀錄。我一看哈哈大笑,只差沒笑出眼淚,那首詩實在太爛了,爛到我不相信是他作品。當時再三拜託他,千萬別寫這麼爛的詩給我,我會退稿的。誰知我這暢快的一笑,傷害了先生原本就嫌少的信心,此後他好久好久都沒再寫詩。
事後想想,當時我也許是取笑他儘管博覽群籍,筆下卻尚待磨練,那我也不算太差,那首詩的爛讓我很安心。
婚後經我一再鼓勵督促,先生才重新提筆,以詩作留下他對生活的所思所想,算來與我無關。儘管他陸續在副刊發表了一些作品,卻從來沒為我寫詩。
情詩一如LV,擁有很開心,少了也不會怎麼樣,太陽依然東升西落,日子不妨照舊過下去。老是期待能力範圍以外的奢侈品,雖然偶爾會成為推動人生前進的動力,但多半是為難別人也為難自己的災難。
再說,與其強人所難,時時討詩,不如自己提筆寫情詩。有道是;求人不如求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2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Pin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多識草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稱名憶舊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書當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恭喜發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想事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驛路》電視劇與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是一首簡單的小情詩這封信表達了對特別的人內心世界的想法和意見,希望能傾聽、陪伴及給予一點協助。文中提到透過重新梳理自己讓自己更好,以及重新愛上自己的部分。這封信表達了對特別的人內心世界的想法和意見,希望能傾聽、陪伴及給予一點協助。
Thumbnail
avatar
LLL
2024-06-13
新左派60's肆虐美國 + DEI 的祖師爺是誰 - 戰情室研究室#30法蘭克福學派的大將馬庫色到了美國之後,對美國“虛假”的民主和被技術官僚控制、壓迫的社會提出了什麽樣的批判和改變之道,他的理論如何影響了激進組織的暴力革命路線,暴力革命路線失敗後如何轉向朝組織發起長征,馬庫色的前妻又如何創造今出天肆虐美國的 DEI 教條的訓練、覺醒課程的前身?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4-03-14
💖感受是老師,情緒是孩子情緒是一個走向自由和完整的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領域。這個將能量表達的過程中,很多的創傷積累了下來。所有人的情緒體都充滿傷口和創傷。 任何一個走在內在成長中的人知道不應該壓抑情緒,應該跟它們協調,最終是需要放掉它們。但是到底這些是如何運作的卻並不是那麼讓人清楚。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26
新手講師實戰心得:點燃學員的熱情是講師的工作一位新手講師的成長旅程,透過學員的回饋,坦誠分享了自己在授課中的優點和缺點。以親和力的語氣,展現了對成長的承諾,並提供了具體的下一步行動計劃,包括激勵學員的熱情和擴展授課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9-12
花影纏綿,情詩激揚:捻花微笑的詩意與感悟(開放試閱)捻花微笑中,書寫著詩意與情感,融合日常生活與細膩觀察的小品,從孤挺花、油桐花、荷花和百子蓮的開放,表達作者的感悟。山居庭院,晚到的孤挺花盛開,璀璨一片。山間蹤影,凝視油桐花,享受新鮮桂竹筍佳餚。種植荷花,見證其生長,體會創作的艱難,以荷香為靈感作青花小品,端午佳節,百子蓮開花,決定斷捨離,回歸初心。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06-24
有自己的時間是奢侈今天大伯和我陪我爸看精神科醫生​ 精神科醫生說我爸的情況有可能開重大傷病卡​ 至於身心障礙證明要看診半年才可以​ 至少有一點消息就會讓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 看診完畢後大伯和我陪著我爸一起領藥​ 大伯說希望家中智能障礙的弟弟能夠安排住進機構​ 這樣你才能夠有自己的人生,你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聽完之
Thumbnail
avatar
悄悄說出心裡話
2022-09-26
[藝術 x 迷思] 藝術不僅僅是奢侈品嗎?那麼藝術只僅僅是奢侈品嗎? 然而,藝術也可以產生非常積極的影響。 例如,藝術對我們的生活如此重要甚至至關重要的一件事是:藝術表達了思想。 藝術將思想植根於地球的物質材料,轉化為有血有肉可接觸的 - - 藝術以具體的形式表達抽象。
Thumbnail
avatar
ArtiMate 藝萌
2022-09-18
NFT只能炒作嗎?來聊聊關於NFT於現實的實際應用  現在加密貨幣上的NFT充斥著炒作及詐騙,隨著這波NFT熱潮推出了許多區塊鏈遊戲、區塊鏈藝術品,大部分都是炒作居多,那些NFT討論的熱度一過去之後,許多NFT就變成了一張賣不出去的JPG圖片,但是如果NFT不是用來炒作遊戲、藝術品,而是實際用來鑑定與辨識奢侈品呢?
Thumbnail
avatar
貓奴護理師の理財筆記
2022-04-19
回台的每一天,都是奢侈雖然,還是被蚊子叮得哇哇叫,被高溫烤得昏沉沉,被交通嚇得吃手手,但依然打從心底熱愛這個從小生長的地方——台灣!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4-14
為什麼說,學習是一件奢侈品為什麼說,學習是一件奢侈品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