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文字:要怎麼堅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件事情要成功,都是要堅持到底才能成功,可是要怎麼做才能做到堅持呢?
堅持每天寫一篇文,堅持每天閱讀半小時,堅持每天聽說讀寫英文,堅持每天…你有什麼想要成功的事情嗎?
可是要怎麼堅持到底呢?要堅持到什麼程度呢?這個程度就是自己去決定的,我們先設定一個目標。
會不會堅持了一陣子就放棄了,雖然有堅持了,可是沒有堅持做到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程度,就不能算是成功了。
第一,要先花錢消費在想要堅持的事情上,加強「不要浪費」的意念。如果沒有花錢消費就會有一種無所謂的感覺,如果沒有堅持下去也不會有什麼浪費的,可是錢花下去了,就有一種動力在提醒你,要去堅持,「不要浪費錢」。
第二,把這個憑證或是證據放在最顯眼的地方,提醒自己,避免讓自己忘記這件事情,否則時間一久了,可能就被遺忘了,即使是當初花了大把錢下去,最後可能也會忽略掉,忘了,就把這件事情完全拋在腦後了。
第三,告訴自己親近的人,藉由他人的提醒也可以幫助你繼續堅持下去。
第四,告訴自己這件事都要有進度,作紀錄提醒自己,每天作記錄會產生成就感,可以讓自己增加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堅持一個目標之後,可以找一個測試來檢驗自己的能力做為下一次設定目標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真相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運作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運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菲文字:目標與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不是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制約」並非文字上的意義從小在華人的生活中,「溫馴」和「聽話」在教室內被視為非常重要的品德。然而,這些可能成為無形的枷鎖。在華人文化中,「公務員」也是許多中階級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工作。對於冒險型的活動,許多家長可能會避免或減少其失敗風險。然而,如何在冒險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如果思考太多,就不敢邁出一步,或者陷入自我想像,無法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6-09
    中文字詞有分正統和非正統的嗎?近日在一個香港人講解汽車機械知識的專欄上留言: 多謝龍Sir分解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分別,更加多謝在字幕上,堅持用正統中文字詞,例如:訊號、訊息,在今時今日的語文環境,這實在難得。致敬! 帖子登出,只有一兩個點讚回應。當然,哪些點讚,都是借我的話來多謝這個節目的。翌日,發現有人給我留言,再看看點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12
    #001.紀錄而非創造!透過文字來幫助自己回顧,以及幫助自己進步一%…….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 接下來在 2024 年 3 月份開始,我會有一系列的部落格分享,透過文章的方式來做一個分享。 為什麼會想要做部落格呢?其實是看到一位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創業家提到,寫日誌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個日誌可以幫助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也就是說,日誌是百萬富翁的工具,我
    avatar
    Allen Peng
    2024-03-22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大S跟汪小菲離婚!究竟遠距離要怎麼維持?有挽回的餘地嗎?大部分感情都需要溫度維持的,即便是遠距離還是得維持見面的頻率,而且最好能設立一個走向(回到)共同生活的目標,因為只有極少數特殊的人,才會適合遠距離婚姻,人的本能還是會走向互相扶持的生活。即便現在維持得很成功,仍難以預防「外遇」的未爆彈,時間拉得越長風險就越大,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單純就是概率問題,如果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12-01
    要怎麼用英日文跟對方說「你講的話兜不攏、說不通耶」?當你跟別人談話或甚至吵架,對方講的話前後矛盾或兜不起來的時候,你要怎麼用英日文點出對方前後不一致呢?我知道很多人會想到英文的「inconsistent(不一致的)」或日文的「不一致(ふいっち)」,但你知道還其他更靈活的講法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17
    要堅持的是甚麼我想著,以前只懂得欣賞一個有理念的老師,一個能堅持的老師。最近又在想,每一個老師都可能有他的堅持,對,每一個老師都有。只是,究竟他們各自在堅持什麼?他們各自的理念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別問兒子是誰的馬麻
    2021-03-31
    要怎麼把「運動」訓練成一種「習慣」?你只要對抗一次自己「好不想去」的內心糾結,起身一次去運動,下一次就不會這麼難了!多試幾次,它就會變成是習慣。身體後來給你的反饋可能不是在你的體重上,而是在某個片刻你會發現運動讓自己變精實了。這需要花點時間細細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14
    思考開箱│金錢觀不同要怎麼維持婚姻-談觀念 學了思考課後對別人的思路好奇,還想研究理性思考是否送禮自用兩相宜,想要找些別人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問題試試。莊子有句名言:無用之用,是為大用。意思是沒用處,也有沒用處的好。無論思考對你來說有沒有用處,既然莊子說了有好處,我就想試試看到底好處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