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照顧自己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7,2/10,2/14難熬的日子,痛苦至極的身心,無法自處,卻也死不了的我,真的很無
而今天醒來的我,知道了我要開始第一步的清理了,我集中了杯子拿去一樓請媽媽幫忙。
不敢正面多看那些杯子,究竟我是多難受到把日子過得這麼差,得要累積這麼多杯子不洗。
我的心臟持續性的疼痛者,我真的無能為力去照顧生活了,不是故意如此,而是真的沒法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家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喘息服務:照顧者壓力可能無法只靠喘息就能被解決的這篇文章介紹了喘息服務的種類,並討論了它能否幫助照顧者減輕壓力。文章進一步闡述了喘息服務無法解決的問題,以及建議透過轉介個別心理輔導、諮商服務來填補喘息服務的不足。最後,提供瞭如何找到心理輔導、諮商服務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4-06-02
    無法承擔之重 失智媽媽誰來照顧?仁雄下班後,匆匆奔向日照中心接父母回家,稍微安頓後再趕回自己家跟妻兒吃晚飯,這幾個月來他在公司、父母家、自己家三地來回奔波,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無力感。在許多人眼中,屬於人生勝利組,小時候家世好、功課好,長大後事業順遂、妻子美麗賢慧。他自己也認為上天對他很眷顧,直到媽媽失智後,他才知道生命中總會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3-08
    在照顧者的原則無法維持住,怎麼辦?在我看過星星兒到超市購物的世界自閉症日特別節目之後,我在想,像笑笑的強烈又無理取鬧要求到安全門、電梯及手扶梯去,笑笑母又希望以購物任務為優先的部分,而大部分的照顧者會和笑笑母一樣,因為星星兒的無理取鬧,導致失去原則。 因此,這種情況,就需要改善。 針對原因並切斷 像笑笑是因為安全門、電梯及手扶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1
    在照顧者見到星星兒在校,因為〝落選〞而被霸凌,星星兒無法反駁,照顧者如何協助?學校就是小型社會,有的星星兒見到支持的候選者落選,因此被霸凌。 就因為,看好的政黨、候選人當選,而成為霸凌的原因。 換成在星星兒的〝所支持候選人落選〞而被霸凌呢?當然,這也不是無解。 因此,在照顧者的立場,該怎麼做呢? 教星星兒提出,一分證據講一分話,務必全面提出證據,不管是物證,還是證人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3
    小小記事:照顧者務必在無法從星星兒得知現在的時間,最好找星星兒親眼見到原因,而不是怕麻煩,一直隔牆問星星兒今天,我吃減肥餐的過程,我母親問我當下的時間。 而我,一口塞喜憨兒的餅乾,無法開口。 我母親很細心,聽到我無法說出口,就直接到我房間找原因。 我想,有的照顧者,就是怕麻煩,甚至,耍廢。 所以,根本無法做示範〝認知同理心〞的行動引導。 而在應用行為分析,要怎麼做呢? 前因:照顧者的立場—星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5
    更好地照顧身心受創的自己的十個方法因應自己接案的族群大多都跟創傷有關,想要更好地幫助曾經受創的個案,所以最近兩週在進修「身體經驗創傷療法」(Somatic Experiencing,簡稱SE),把上課的心得收穫消化成比較明確的幾個方向與技術,列出幾點如下,提供曾經身心受創的你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1-10
    自我照顧|寵愛自己從足部開始|輕盈的生活,來自輕鬆的腳步|翰方御品御醫人蔘足貼-石墨烯升級款一年四季當中,冬天是最讓我感到苦惱的季節。每到冬天,明明已經穿了厚重的大衣,但是手腳卻還是冰冷讓人好困擾,近年來試過各種食補、按摩以及熱敷,來改善身體血液循環,調整體質,最後發現翰方御品御醫人蔘足貼,是所有方法裡面最簡便的選擇,最近還出了石墨烯升級款。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2-16
    掌握三個祕法,完整照顧自己的情緒! 一步步成為高情商的人!什麼是真正會照顧自己的情緒?如何取用情緒真正的力量? 我們其實無法「壓抑」情緒,因為它是會越積越多。我們只能好好理解自己的情緒,然後嘗試找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委屈,甚至大家都歡喜的方式。 而那個起點是,我們把自己的情緒當作一回事,並開啟溝通與討論,一塊找方法解決。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11-10
    【書評】《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即使生活凌亂也要先照顧好自己。. 那時的我感覺到像是生了個病,不快樂認為許多事是無意義的,漸漸的想要躲起來想要逃避這個地方甚至連談論都不想談論,甚至感覺不到有未來,像是被生活工作給拖著走似的,一點都找不到意義的存在,然而在生活中學著看見自己的存在與自己對話這一步步需要多少努力實在不容易 . . 【清光物品離開惱人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08-23
    資深家屬宗本爸爸的分享:我要照顧他,那我該怎麼擁有自己的生活?如果一直把不好的事情解釋成命運或是前輩子欠他的,會更難過的。或許我們可以把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轉變成我們人生要做的功課、人生的使命,如果這樣想可能會比較會有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