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 想太多,萬歲!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曉得是不是傳播科系+企劃工作出身的關係,身邊或是職場的人常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想太多!」
我曾經深切反省自己,是不是杞人憂天?是不是過度煩惱?但遺憾的是,我發現會這樣唸我的人,往往對於我指出的風險或擔憂,無法回應足以說服人的解決之道,便以標籤加在我身上,或甚至是回應便宜行事的推託之詞。
舉例來說,長輩的孩子有事承諾於我,同時忘情投入私事,我向長輩指出先前該同輩失信於我的作風而有所擔憂,換來的卻是對方抨擊不懂同理與訓斥:你想太多!
換個場景,曾有主管對於我親訪查證過的文章段落嗤之以鼻,同時拿著一張採訪通知跟我說:人家單位怎麼寫,你照寫便是,想那麼多幹麻!(「你想太多」的變體句。)
上述真的是很令人沮喪的回憶呢!不過今天發生一件事情,讓我感受「想太多真好!」
事由是前兩天我本排定在A日當夥伴的幫手,但後來又多問了夥伴,是否有更需要協助的時間。在他思考後,我更改為今天(即B日)當幫手,工作日期因此有所異動。
今早我倆共同整理空間時,夥伴想起一位朋友C的贈書怎麼找都找不到。我記得前幾日在整理書櫃時有看到,憑印象我倆很快便把缺書找著了。
然後就是那麼剛好,大約一小時後,贈書給夥伴的那位友人C無預警來訪。C看到贈書陳列在牆邊,開心地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後來C離開空間時,夥伴抑制已久的情緒奔放出來,對我說:你今天有來真是太好了--還!好!我!們!剛!剛!有!找!到!那!些!書!
我的思緒也跟著奔騰起來,隨即說:「還好那天我有再多問你,你想了一下跟我改了一同工作的時間。」
就這樣,兩個想太多的人,度過一個小確幸、實現自我價值的午後時光。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