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媽媽不用懂也沒關係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6:00手機訊息聲響,鬧鐘才響過二次,真的是醒了,一看是學測成績出來了,可笑的是我不知道我家老二的分數考的是好是壞,因為他從國中開始就說他自己搞懂就好,我不懂沒關係。去年我妹的小孩考大學,她研究的很透徹,我說小阿姨好厲害,都知道。他回我一句我懂就好,妳不用懂,沒關係。
好像是這樣沒錯,自己的事自己要關照著的,別人急有啥用呢?話說我家老大當年的情形也是,我也不知道成績落點的事,她考上了實踐餐飲管理,報到當天去看學校環境,小姐竟然沒辦報到,沒學校唸,就先去社會大學歷練三年多,後來才去美國唸廚藝學院。
早上6:25我叫了一下老二跟他說他學測成績出來了,他還在睡,但有嗯了我一聲,6:31我要準備去搭車,他突然出聲說應該可以在上o大,因為他昨天有研究過落點分析。
小孩想唸文科,就讓他自己選吧!雖然我曾經問過老二為何不唸理工,他不想,我就再也沒說過這事,後來他對文學及社會科學都感興趣,人呀!開心很重要,他自學能力強,他清楚要做什麼,雖然有時會太過自信,但挫敗也是一種再學習進步的動力。
父母常在擔心子女的未來,我想大可不必,只要在旁邊看著,確認他沒走歪學壞就可以了,他想找你商量時,給予意見即可。他自己的路他要自己走!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