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步都是珍貴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起床的時候,

孩子已經五點多就起床了!

小學的時候,

大兒子已經很習慣五點起床寫寫日記,

或是畫畫圖文雜記等等。

今天起床的時候,

他看著我並告訴我說: "媽媽!你多睡一點喔!"

我繼續睡下去,

當我起床的時候,

他拿了一張成績單給我看,

他笑瞇瞇的對我說: "媽媽!妳看我的成績!"

我看見這張成績單的時候,

非常非常的驚訝!


第一次段考前的成績與平時成績

第一次段考前的成績與平時成績

因為老大有亞斯+情障+過動,

在成長過程中的不容易,

小學時總是交白卷,

也不太清楚怎麼讀書或是書寫,

這個歷程後來到了小學四年級遇到了他生命中第一個貴人,

這個老師很有耐心的陪伴著他,

後來在五年級遇到了第二個老師貴人,

這個老師陪他看見自己的情緒,

陪他看著自己的路徑,

找到屬於適合自己的一條方式學習,

他的學習突飛猛進,

主要是因為他的情緒穩定後,

他可以把之前沒有學習過的,

或是沒有學好的,

很快速的補回來。


上了國中就不同了!

面對不同的同學、

不同的環境、

不同的老師及科任老師,

但看樣子似乎適應的挺好,


他就讀的班級是原住民專班,

不是特教班,

但國語跟數學有拉出來額外的輔導,

進入國中的這幾個月來,

從不適應到現在比較找出自己的模式,

跟同學相處上都還算可以,


暖心的他總是會比較在意整體上的感覺,

他喜歡規律性的課表,

比方上週因為要迎接校慶,

主課有時會拿來加緊練習大會操,

不喜歡在那麼多人面前跳舞,

顯得情緒開始有點起伏,

也有一些狀態,


不過,

這些小風暴過去後,

他又長大了!

校慶的那天,

看著他跳舞的樣子,

雖然不太協調,

但卻看到他認真的模樣,

心裡面真的有滿滿的感動,


能夠看著孩子這樣一路上跌跌撞撞的,

到如今有那麼一點點的光進來了!

身為他的母親真的有很多的感觸呀!


我需要沉澱一些時間,

好好整理他這12年來的成長經歷,

雖然都寫在日記本上,

12年有滿滿的三大箱,


無論是哥哥或是弟弟的,

我每一天紀錄的過程中,

如今回頭看,

好佩服當下的自己,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帶著他們,

能夠這樣一路上的走著走著,

真的都是出自愛與非凡的毅力呀!


這也是上天給我的最好的禮物,

我視之為最珍貴的生命歷程,

我們的旅程還沒有結束,

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卡關了就破關,

珍惜當下的每個好時光,

感謝生命給予我的豐盛之旅。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唬爛人生較快活:《唬爛三小》每個一生都是一部私電影上一次看完這部金馬影展特映的紀錄片後《唬爛三小》(Bluffing,2005),每一天我都好想空出一個時間,好好地去書寫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困難點跟《鳥人》一樣,重拾回來書寫,當下的感覺少掉很多,所以只能用較不精確的心得來記錄了。
    Thumbnail
    avatar
    吳鳥
    2023-10-0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報告紀錄】~21靈氣祝福:每一步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轉入內在發现豐盛,唯有内心豐盛才看得外在的豐盛🍀🍀🍀fumi老師:❤️❤️❤️ 🥰🥰🥰在閱讀學生🧑‍🎓在靈氣療癒讀取的靈氣的祝福——每一步的踏出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而這過程中所經歷的掙扎與挑戰也成為了美好的回憶。所走過的道路充滿了各種風味,有喜悅、痛苦、成長和領悟,這些經歷都在塑造我們的人生。 💗💗💗當轉向內在,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25
    釀選劇|《異能》:獻給每一步都是降落的你在這個滿街都是故事的時代,在飽覽各種故事之後,大多數觀眾想必都會同意,一個好故事裡「人性」是必須的,但如果僅僅是將人性當成點綴,或只是其中必然的配件,那就太可惜了。《異能》訴說的愛情與親情之所以動人,正因為這些情感與能力在角色身上擁有多面性與延展性,並且巧妙地在兩代異能者主角間,利用家庭關係來提味。
    Thumbnail
    avatar
    劉芷妤
    2023-09-23
    EP44【行行有狀元】|相信你走的每一步路都是有意義的|feat. 王齡嬌 aka. 小辣椒🔗https://edjump.pse.is/4yx3dg 「但是千萬不要害怕,因為我一直在強調反覆的說,你相信你走的每一步路都是有意義、都是值得的,都是讓你邁向成功的每一步,你一定會成功的!」 今天的嘉賓身分很特別,或許很多人認識她是因為她曾擔任過議員,但她同時也是位商業天才,歡迎我們的王齡嬌姐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6-03
    avatar
    潘光中
    2021-10-29
    第三脈輪自信心生命實踐:從嚴重自卑到找出自信,每踏出一步都是禮物 從嚴重自卑到找出自信的生命實踐 因為自己正好是完美主義課題跟自信課題很嚴重的人 所以從嚴重自卑到創造自信經歷了很長時間 今天先分享自己的歷程 明天來分享推薦的方法 和靈性概念中的第三脈輪自信 成長期間過度害羞的自己 我從童年時就是個悶葫蘆 連學語期都沒有 媽媽說我是突然之間自己講話的 童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30
    成長的路不易,每一步都是你的努力成長從來都不是易事 我們要記住 這一路走來都是來自你的努力 不要否認你的努力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Thumbnail
    avatar
    井以萱
    2020-05-01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你對自己的超越我不求快,但是我希望 全班可以一起以整齊的隊伍完成每一次的晨間訓練,我安排了 領頭同學,負責看顧全體同學的狀況,負責調整調節隊伍前進的速度,沒錯,我要求的是,全部的人,左右對齊,緊緊跟著,完成訓練。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