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寫作]擴大舒適圈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你,怎麼擴大自己的舒適圈呢?
我做了這些:
在街道上,撿拾人家丟棄的老門板,綁在摩托車上搬回家。
再請好朋友阿吉幫忙開貨車,載到好朋友NiNi的木工工作室,在NiNi的指導與陪伴下,一步一步動手把它改造成適合好幾個人一起圍坐寫作的桌子。
我打算在這張桌子完成以後,邀請喜歡一起進行寫作練習的朋友來使用它。
而與此同時,我也陸陸續續收集著坐起來很舒服的椅子。
因為呀,我們總是用全部的身體和心靈投入寫作,當然要有能舒服倚靠的桌子,和能好好接住身體重量的椅子,來陪伴和支持自己囉。
對我來說,尋找能夠一起練習心靈寫作的朋友,就是擴大我的舒適圈。
而且,這個行動還連帶支持了一下阿吉和NiNi兩位好朋友的舒適圈哦。
我請進行舊貨買賣與搬家清運的阿吉幫忙運貨,再請專攻舊木創作的NiNi教我做木工,這樣一來,我為了擴大自己的舒適圈所付出的金錢,會進入他們的舒適圈,成為他們運轉舒適生活的資源。
而他們花費許多生命與情感去累積起來的專業,也會進入我的舒適圈,成為支持我的資源。
於是,我們各自的舒適圈就有了交集,可以共同在裡面,一起活得很舒適。
你呢?
今天,你怎麼擴大自己的舒適圈,或者,被其他人的舒適圈給支持著呢?
我也想聽聽你的實踐,你的版本。

如果現在的你有寫作的渴望,
不要猶豫,馬上提筆,
寫一寫今天你體驗到的 #一件讓你感到舒服的事情
別忘了,
心靈寫作的重點就是「不控制」
所以當你從舒服的地方寫起,卻馬上就遇到了不舒服的部分,
那也是很自然的。
(正如同在擴大自己的舒適圈時,第一個會遇到的就是各種與異質摩擦而來的不舒適)
不要躲避,不要跳過,
不管心裡浮現什麼思緒,
都如實去寫。
相信你的心智將帶領你去到需要之處,
也相信練習本身。
這兩件事,就是最重要的練習。
#心靈寫作
#日常深觀
#一天一點給自己陪伴

好朋友舒適圈連連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心靈寫作是挖掘創意,是探索內在,也是自我陪伴,更是日常深觀。讓我們一起藉由關心每天的小事,來體會存在的豐厚吧!這是一趟有趣而精彩的旅程,歡迎你一起來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