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繁忙中找回方向、重新開機的簡單方法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了20幾分鐘腳有點痠,坐在路邊歇會兒。
眼前一片行道樹,葉片楓紅,因為下雨的關係落了滿地,樹上還有紅的、黃的未落下,被風吹起,顫動搖曳著。
另一棵樹枝頭沒有葉片,直挺挺的佇立著,濕漉漉的樹皮是唯一的保護。
阿~喜歡雨的味道。
裹在外套裡的我深吸一口,感到很幸福,每一棵樹都活出他的風采,真的很美。
-
記得在英國時,早上5點會去公園晨跑,跑一個段落我會坐在樹下休息、摸摸樹,跟他說些這陣子很感恩的事、難過的事、開心的事、有點沮喪的事,一股腦講完以後,盤腿坐在樹下冥想。
因為樹很高,閉上眼睛的我就像窩在樹洞裡,聽著樹的唰唰聲、慢慢的呼吸、喘口氣,什麼也不想。
回到家以後,就像倒完垃圾一樣非常放鬆,泡杯咖啡就能開啟一天。
-
大概是那時候培養的習慣吧,喜歡樹、喜歡觀察鳥兒,會被光影、大自然吸引,他們總提醒我,或許那些我們忽略的、視為理所當然的,其實裡面蘊含宇宙的真理。
靜靜的,放下思考,放下待辦,單純感受,單純深呼吸,挺好的。
願你,也找到能讓你重新開機的方式。
在這裡,我希望陪伴你聚焦專屬於你的個人與事業組織OKR,培養商業思維與國際視野,一步步養成獨立思考,到獨當一面的國際領袖人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