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每年妳都該問自己的7個關於工作的問題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妳都該問自己的7個關於工作的問題


Q1. 我是否在我的產業內培養出至少2段人脈關係(公司外)?

Q2. 我是否培養出至少2段[與我想培養的技能相關]的人脈關係(公司內外都算)?

Q3. 我需要具備什麼技能,以達到我未來5年想做的事?

Q4. 我需要具備什麼經驗跟成功案例,以達到我未來5年希望做的事?

Q5. 我現在所處的團隊或計畫,能為我拓展出同事與合作者外的人脈嗎?

Q6. 哪些產業領導者(公司)是我為了想跟上產業內潮流而關注的?

Q7. 哪些產業領導者(人)能讓我習得可以採用的成功職涯策略?

#賦予你的時間價值

開始用 #為人帶來價值(為自己也算,因為自己就是前進最大的動力之一)、#自由 (創造單位價值高的服務)與 #金錢(自由不可能與金錢脫鉤)的方式,衡量妳的財富。

而衡量職涯的方式,就是看價值 × 自由 × 金錢 是否複利成長。

擁有既成功又能帶來成就感的工作,代表你更有資格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在解決問題中培養嗜好、學習新知、課程、發展副業。

#跳出框架自告奮勇

有時前期的付出,是幫妳換得與有影響力的人一起工作的機會,帶來更多為別人服務的機會,當妳能為別人帶來利益,無論如何,未來自有回報。

另外,用一人公司的思維,[#有意識管理生活]成為自己的主人,你可以規劃的4個關鍵身份👇

📍CFO價值管理長:購買有 #長期價值的物品。

列下[#財務預算追蹤表],追蹤所有收入與支出、量化妳的緊急基金和退休存款,#為真心在乎的人事物培養能力,掌握妳真正想要的未來。

📍CSO策略資源長:
規劃妳的聰明生活組合,打造讓你感到幸福的家與工作型態,#從本質DIY打造與改善。

📍CIO服務創新長:
規劃妳的產品和服務組合,不要只是沿著階梯往上爬,階梯已經消失了,要向上、越過,有時需跳出框架,才能開啟適合妳的全新機會光譜,#讓對的人見識妳的長處。

📍CEO能量管理長:
控管能量、能力與精力,學會10道不到半小時就可自己完成的料理,#用一周的量與時間規劃去菜單。騎腳踏車、健走、冥想、自己料理的習慣,更健康划算!

#雪莉嚴選ShelleySelect
#小資女的理想生活提案
在這裡,我希望陪伴你聚焦專屬於你的個人與事業組織OKR,培養商業思維與國際視野,一步步養成獨立思考,到獨當一面的國際領袖人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