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們的聲音 作者:近十二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開始對女性的身分有些感覺,約莫是我讀邱妙津的時候,但是讀她的文字已經是我十七歲以後的事情了,換言之,其實自己對於女性的身分,一直以來是沒有太強烈的感覺的,或許對我而言性別只是某種程度上的身分差異,對於這個世界似乎沒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後來我仔細一想,我發現其實「女性」的這種身分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如果從舊約聖經來看,上帝從亞當的肋骨取了一根,從這根肋骨重新地造了夏娃。從這裡可以看到,女人是從男人的身體所造,上帝造人先是造了男性,後來造了女性,或許一些人會覺得,從先後順序來看,男性的地位優於女性,但是我覺得,男性之所以先出現在這個世界,是因為要等待、迎接美好的女性,上帝之所以造了男性和女性,是因為這個世界上,缺少任何一方都不可以。 
 
  經過了文化的沖刷,女性的地位隨著時代的演進,從一開始的低地位,到了十八世紀工業革命後才逐漸抬頭,開始有了自己的投票權、工作權,社會地位也才漸漸地受到保障,直到今天,世界的性別認同慢慢地出現轉變,女性有了自己的文化還有文學,甚至有了專門的學說研究女性。  

  也許性別的不一樣,是一開始上帝造人,就留下來的禮物,對於這個禮物應該珍惜,而不是當成衡量一個人能力的工具。加入這個專題的寫作,其實也是身為生理女性的我,可以對自己認同並且探索,希望在這些日子的寫作當中,我能更認識自己,更貼近自己對於自身需求的了解,而不是忽視自己內在的聲音。 
  當「我」發出聲音時,這個聲音可能很微小、沒有人在乎,但是當「我們」一起發出聲音時,這個世界就足以被我們撼動,期待更多人願意發出自己的聲音,聆聽自己的需求,進而成為一個愛自己,也愛這個世界的人🧡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