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最笨且最忠誠的繼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這學期與所內同學共同修課時間少了許多,這一天下午後拉岡停課,有機會回所上熟悉同學身邊旁聽一堂課。為十年前的自己做該做的事努力,想起身邊許多貴人影響至深,會更加倍積極有行動力。

排程較緊的我,早些時間發現一堂實習討論課時間與其他幾位在職同學來校時間衝突,提醒班長留意,可惜原先公告課程時間未經討論便臨時更動。開學後因課程時間表臨時更動,與自己晚上排定的授課班表衝突,像一場注定好的錯過,最後班上同學都修到了實習課,只有我沒能參加,順延到次年。
圖 YHCC@成人美語會話(繪畫)練習

有時候不得不信,事情安排自有它用意。當同學們忙於暑期實習,我卻是專心研究計畫的「局外人」。如果當初沒留意排程與其他同學衝突;如果我沒先提醒班長,或許那些與課堂排程衝突的同學得想辦法;又如果…。

一堂「研究方法」的授課內容,我在家已先複習,等待課堂上與老師互動瞭解,但看同學們急著下課的老師繼續苦口婆心講課…;又春節後才需要交的作業,我已先預寫好了。一直忙別人的事,能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反而更珍惜認真。只是,我到底在急什麼?

我希望能年輕十歲做現在的事。不擅研究的我,透過練習,翻書速度可以加快,而知識的河床拓寬,河水仍淺...。教育領域的一位老師鼓勵我:「邊繼續會邊找到適合你的方法」;想起杜忠誥老師曾說「偉大的藝術是,最聰明的人,走最笨的路」...。我想如果生活也算得上是一種藝術形式,我們都正在與時間賽跑,用最笨也最忠誠的方式,繼續創作--生活。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與學習,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謝謝您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學習|我與我的研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腦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大林散記~漠然的感傷 2023/2/14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陰陰的天氣,加上一個情人節貼圖引起我莫然的感傷,這麼多年來有多少個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就這麼從忙碌的生活中溜過。 如果不是一個人來大林,回到家應該又是做家事,檢查小孩功課,然後驚覺已經快十點了,得催處趕快上床睡覺。一個人的生活多了好多
Thumbnail
avatar
泰咪日常
2023-02-15
大林散記~南漂的日子 2023/2/13 大部分人都是北漂,但我卻在今年選擇南漂,開始在異地一個人的生活,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從一開始自我感覺良好的放鬆,到後來自醒下班後大部分時間居然都在滑手機,開始覺得自己應該利用這些獨處的時間做些什麼,於是重拾寫作,紀錄南漂的日子,【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擇日不如撞
Thumbnail
avatar
泰咪日常
2023-02-13
散記|屏鵝公路上我是個容易被音樂支配的人,該說是支配嗎?其實也不太算。 我喜歡將某一段時期或某個事件中的自己與音樂連結,像是迷茫的19歲的我,滿足的20歲的我,與不同的歌,同一條路線的客運上。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2-12
散記|淡水的畫室今天一個人去淡水畫畫,天氣很好,河口吹來的風算海風嗎?我不太確定,反正涼涼的,太陽曬起來又很溫暖,如果可以原地躺下,大概十分鐘內就會睡著。而且平日的淡水竟然頗為熱鬧,散步的人、來喝咖啡的人、來閒晃的人,儘管淡水老街上有營業的店舖並不多,右岸還是從中午咖啡廳開門的那一刻便開始熱鬧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11-19
散記-徵文|(女)大學生的精準雖然徵文期限好像過了,但今天才看到題目,應該還是可以寫一下吧。身為快畢業的老人,大學念著念著對未來還是有些迷茫,但若是問到拿學分、人際關係、期中期末報告......諸如此類,對於在學校的生存之道或待人處事,幸好是有念出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