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鈍感力》粗神經且樂觀的一種力量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為參加樂金文化試讀鈍感力一書的心得。
樂金文化出版的書封非常美麗

會好奇這本書是因為自己是高敏感族群,做著業務工作每天接觸很多人群讓我精疲力盡,想藉由鈍感力讓自己可以放鬆下來。

原本看到「鈍」這個字覺得是負面的字詞。駑鈍、愚鈍、遲鈍...等等,是常有的形容詞。
但這本書又讓我再次領悟到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鈍」也可以發揮出它的效用帶給人們好的影響。本書舉了非常多的實例來說明什麼是鈍感力、鈍感力的好處是什麼。
我理解到的鈍感力就是讓自己神經大條一點、臉皮厚一點,同時抱持樂觀的心態。
印象深刻是第一章中文學作家的例子,一個有才能的作家,在成名之前,對於不被編輯賞識的情形非常走心,從此一蹶不振。若他可以讓自己神經大條一點、對於編輯們的不賞識一笑置之,休息一段時間後又可以繼續出發,我想總有一天可以遇到欣賞他的伯樂的!
這是人們在專注在自己的道路上、不論創業或是創作時常會面臨到的狀況,但只有抱持鈍感力才能讓自己有彈性從挫折中恢復、繼續往前走下去;只有抱持鈍感力才能有毅力的面對再而三的挫折和懷疑,有耐心地走到目的地。

這個鈍感力可以怎麼用在我自己身上呢?我思索著。

當職場中的前輩看不慣年輕人的做法時總會撈撈滔滔說了一大堆,讓我不知不覺在執行的過程中會太在意他們的想法,而失去自己本來做法的初衷。下一個上班日開始就把「鈍感力」寫在辦公桌前來提醒自己一起鈍看看吧!
謝謝樂金文化舉辦試讀活動可以先閱讀一到五章的部分內容,十分期待後續再把本書完整的看過。雖然是出版已久的書,但整體翻譯簡單易懂、這次出版社的書封也非常美麗,推薦給需要讓自己粗神經一點的高敏人、還有每天日理萬機的焦慮人 : )
自由繆思 Judy
自由繆思 Judy
嗨! 歡迎來到我的小世界,身為多重潛能者,有很多興趣的科技業小資,個性能靜能動,重視自我成長、熱衷推廣閱讀,也喜歡記錄生活,我們一起來發現世界的美好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