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圖像 決定你未來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一個朋友頻頻跟我抱怨,他的工作人際關係不順利,他有一兩個討厭的同部門同事,在公司聚餐的時候,他想要請病假來避開這個難受的時光。我不禁想像,他的工作在他心裡的圖像是甚麼呢?我在帶職涯課程的時候,第一堂課就會問學員,關於工作,你們第一個想到的是甚麼? 給他們10秒鐘的時間回答。現在也請你給10秒鐘的時間想一想,再繼續看下去。
以下是學員的回答:
1.工作就爆肝阿
2.工作就是聽慣老闆的指揮
3.工作就是賺錢
4.工作是很痛苦但有意義的事
5.工作是興趣,充滿熱情,再累也是很快樂的事。
看到上面的回答,你就知道誰的每天工作會比較開心吧? 答案就是第五個學員,他在課程成果發表會中,果然就亮出了他現在的身分,他白天在咖啡廳工作,晚上則讀夜校,得過好幾次的咖啡師的拉花比賽獎,他打算畢業就回苗栗南庄將自己家裡的舊咖啡館升級成一個冠軍咖啡館。
你可能會問,嵐圖姐是選哪一個呢?我的圖像就是封面的圖,跟很多國家的同事一起開會,在會議中能夠說出自己的想法,可以賺很多錢然後享受高級料理,一個乾淨舒適的房子。
我想,這就是我一直努力待在外商承受高壓的工作環境,但仍舊堅持的點,因為我的心裡圖像在這邊完全被實現了~
你對於工作的心理圖像又是甚麼呢? 這將會決定你接下來的工作職場命運。
嵐圖姐
嵐圖姐
嵐圖姐在外商產業中打滾二十年,從業務,行銷,獵頭到人資,至今還存活者。經歷過本土商,偽外商及真外商,在104擔任Giver,被太多人問到外商,醫療相關的職業及如何做職涯轉換,還有怎麼樣進外商,在這邊分享外商生活及觀察。臉書粉專:嵐圖姐的外商職場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