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跟餐廳要熱水,美國人覺得我很怪

XinXin
發佈於心心的內心戲 個房間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只喝溫熱的水,因為喜歡,健康什麼的只是順便。所以這件事情上面我算是相當積極。對我來說接近燙口的溫度是最美味的,常溫水難喝,冰水難下嚥(但冰淇淋很好吃)。這件事在台灣很容易辦到,到處都有供應熱水的飲水機,在家就勤勞地燒水裝進保溫瓶,要讓自己隨時有溫熱水能喝並不難。
但原本稀鬆平常的小事到了美國居然變成「一件事」。
平常我都自帶熱水出門,這沒問題,就算在到處都能裝熱水的台灣我也是做一樣的事,但總有些時候自己帶熱水已經無法解決問題了。而且這些時候比想像中還要多,那些當下我都不敢相信,聽起來很簡單的熱水,居然可以離我如此的遙遠。
單一水溫飲水機
他們的飲水機沒有水溫選擇,大部分是讓人就口喝的小噴泉,好一點的有水龍頭讓人拿水壺來裝水(展現難得的環保意識),但清一色都是出冰水,或偏涼的常溫水。這件事我很快就接受了,畢竟自己的個人需求本來就沒辦法到處要求,大不了自己帶熱水出門。
餐廳要水進化史
餐廳的給水文化也讓我感到很新奇。進到餐廳一坐下來服務生會直接問:請問今天要喝什麼呢?剛開始我都想說,什麼意思?不是應該先看菜單嗎?後來發現這是每間餐廳的標準流程,不能讓客人看菜單時感到口渴,也是貼心。反正美國餐廳的飲料很無聊,就是可口可樂那一排,所以他們不用看菜單也能點。我們不喜花錢在飲料上面,大部分時候都說水就好了謝謝。
後來發現只說水不行,因為水的預設值是冰水,服務生會送上來至少700cc的大水杯裡面大概有1/3的冰塊。後來我們就知道要講清楚,去冰的水謝謝。不過去冰後依然是冰水,而且我懷疑這裡餐廳不論等級一律給客人喝自來水,真的每間都是自來水味。後來我又進化了,乾脆一律說我什麼都不用喝,不需要浪費那麼大一杯水。有些服務生會欣然接受,但也遇過不少人不敢相信有人什麼都不喝,用餐期間頻頻來關心我還好嗎,最後終於忍不住給我送來一杯水。

我是XinXin,如果你想看更多我的碎碎念,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的內心戲」即時收看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或經驗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5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的內心戲、心心走跳他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