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不是幸福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幾乎没有具體的答案,不禁讓人以為,要是人生能夠多一點點的幸運,就等於是跟幸福沾上邊了吧!
有一名婦人,她聽說位在南部鄉下的某間廟宇有提供幸運符給需要的信眾,非常靈驗,不惜舟車勞頓,前往參拜,並順利拿到兩張,其中一張給先生,希望他可以每天回家,少在外面鬼混;另一張給兒子,希望他不要一天到晚宅在家裡,趕快找到工作,順便沾些桃花,讓她可以早日含飴弄孫。
示意圖,取自網路
只不過,當她從皮包裡拿出那兩張幸運符的時候,竟發現有如複印一般,分不出哪一張是給先生的,哪一張是給兒子的﹖這才想起,在乩童作完法交給她的那個當下,應該要先做記號。
「没差吧! 還不都是幸運符,真要靈驗,放在誰身上,該會怎麼樣就會怎麼樣,反正神明會作主。」她信心十足的不當一回事。
結果,幸運符的確非常靈驗,但出現了錯亂,先生不僅繼續在外面鬼混,還因為投資股票大賺,包養了小三,偷生了孩子,索性連家也不回了。兒子則是足不出戶,整天粘著她討抱抱,比原來的情況更糟糕。
假如世上真有靈驗的幸運符,它能為我們帶來的,恐怕不是幸運,而是災難。先不談錯用的問題,人人皆有私心,向來不懂共好,當你手拿幸運符只求自己好,却在無形中排擠到他人,你認為行得通嗎﹖如果行得通,那就完了,因為幸運符不只你想要,別人也想要,萬一他所欲求的,剛好也排擠到你,試問,誰該是幸運兒﹖誰又該是倒楣鬼﹖
所以,神明若是公正無私,祂絕對會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無關靈不靈驗,是根本就不該讓幸運符這種東西存於世上,免得天下大亂。
其實,幸運符之所以能夠發揮一定限度的功效,並非來自那張被乩童畫上符咒的黃紙,或許有人曾經遇過靈驗的事蹟,那不過是漫天灑水,總會有一兩個本來就註定不會被淋濕的或然率罷了。意圖以外物驅動神鬼來助,純屬妄想,如果真想利用交易的方式來達到目的,恐怕你要獻上的是靈魂,而不是金錢。至於是否靈驗,不在乎有無拿在手中,全然在於信念,惟有強大的信念,才能與周圍的磁場產生共鳴,進而改變不佳的運勢,化解橫亙的阻礙。
幸運這檔事,一切自有安排,可遇而不可求,若求就能得,那就不能稱之為幸運。反倒是一些已經到手的幸福,因為少了幸運的成份,只顧巴望著另有神蹟出現,到頭來,不但看不到幸運來敲門,連握在手中的幸福也跑掉了。
曾有一對相偕至英國留學的情侶,只有女生順利拿到博士文憑,回國後也如願找到一份在大學任教的工作,男生則是進入保險經紀公司擔任行銷業務。女生深愛著男生,認定全世界再也沒有比他更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於是,他們結婚了,生活過得很單純、很美滿、很幸福。
男生的工作運一直不好,職場一個換過一個,幾乎没有固定的收入,索性聽從太太的建議,在家帶孩子,節省褓姆開支,靠著女生當教授的薪水,日子還是一樣能過。
壞就壞在,閒散無壓的日子過太久,體內的衝天之志又開始騷動,像他這樣優秀的人才,怎能就此埋沒﹖百無聊賴之下,經由電視投顧老師的節目和網路社群媒體廣告的攻佔眼球,他開始踏入股市這塊誘人的寶地,以為仗著自己的聰明頭腦,要不了三、五年,就能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
要不了三、五年﹖果然,才不到一年,他就將家裡好不容易才存下來的一點積蓄給賠個精光。女生不怪他,只希望他能及時醒悟。可他不甘心,認定自己不可能永遠倒楣,要是再賭一把,幸運必然降臨。好說歹說,終於說服太太拿房子去做了二次抵押貸款,全數押在一支缺乏基本面的投機飆股上,甚還使用融資將槓桿倍數放大,妄想一夕翻身。只能說,他的運氣真的有夠背,一場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襲捲了他的致富大夢。
經此教訓,他有痛定思痛,從此專注於家庭嗎﹖沒有,整個人變得像是被妖魔附身一樣,怪僻易怒,動不動就暴力相向,明明好好的一個幸福家庭,竟被他劃下了難以抹滅的傷痕。
女生強忍悲泣,決意放棄,留下了一封親筆信給男生,她說:「直到現在,我依然深愛著你,但你却要我眼睜睜看著你毀掉我們共創的幸福。對你,我已無能為力;但為了孩子,我必須離開你。你心中若對我還存著有愛,求你將人生最後的一絲幸運留給我,放過我,不再糾纏。」
示意圖,取自網路
我們總是在幸福走遠了以後,回頭一看,才知道幸福是什麼。到底什麼是幸福呢﹖當有人默默地愛著你(妳)、關懷著你(妳)、守護著你(妳)、總是用笑容回應你(妳)的一切言行,時時與你(妳)同在,不論處優渥或處貧困,始終不離不棄、相知相惜;一起笑看花開、一起仰望繁星,歡喜也好,憂傷也罷,內心總感覺到溫暖與踏實,教人想要倚靠一輩子,捨不得分離,那就是了。
看完故事,再仔細想想,能得著幸福又懂得珍惜的人生,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幸運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態決定狀態-活出美好人生的60堂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3會員
153內容數
嗨!大家好。這是一個專門分享與談論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的園地。如果有人問我說:「人生最大的成功是什麼?」我的回答是:「活出快樂的自己。」但願所有有緣來到這個園地的朋友們,可以因為受到一句話或一段文字的啟發,進而活出快樂的自己。歡迎大家提問或表達意見,我是弱魚,您就是我的活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