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投資眼光,不過是建構在「自我」的解讀。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上週某日休假,一早載著心愛的妻子到處閒晃,曬曬久違的太陽,途中突然咖啡癮來襲,為求方便快速,沿著路在最近的小七停了車,買了兩杯特大杯美式咖啡。
看著裝載咖啡的大紙杯表面,印著新春賀喜的文字,上車後我不由自主的說道,這家店的生意一定很差,到現在還用這款紙杯,代表過年期間咖啡業績肯定不佳;妻子隨口回到,未必吧,你有注意其他大小杯子的銷售狀況嗎?也許一般人並不常來買特大杯啊,真是一句話點醒了夢中人。
我們在看事情或投資時,常常只是主觀的根據腦中的認知做判斷,實際上那未必是真實的情況;於是今日趁著連假尾端,為了求證,剛剛到一間人流量很大的小七,買了一杯特大杯的美式咖啡,沒想到,依然拿出新年期間使用的容器,頓時讓我想起妻子說的話,看來,以後我在判斷事情或投資上,應該更嚴謹的停看聽才是。
人的眼睛往往只會看見自己想看見的事物,大腦卻自動忽略了我們潛意識想規避的,恰恰那也許正是成敗的關鍵。
古人說的話果真是句句都是智慧,「聽某嘴,大富貴。」我記住了。
經典融畫
經典融畫
僅作為自己思考跟歷程的一個紀錄天地。我想知道我是誰?從何處來?來做什麼?將要去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