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需要一點運氣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隨著論綱截止收件日期接近,可想趁腎上腺素發達,先前動作慢,正常狀態平均每天可整理一頁內容,狀況好多寫二分之一,狀況不好就幾乎停工(翻別類書籍找想法)。也許因為邊寫邊釐清、歸納出一些什麼。接下來的時間,需多花一些心力收集國外資料,以及潤飾文字使文章其更精煉。

暑假已過一個多月終於等到指導老師約談,耐心聽我這些日子累積的問題,這些問題其實像從山谷底對山頂吶喊,再使力爬高一點,問題自然不存在,所以我先把問題寫下來,沒追著老師要答案。這回一口氣跟老師確認進度,後續還有許多待「組裝」材料等我完成。

由於我東一點西一點寫,沒一個部份看來完好(像寫出各功能的程式,模組化後拼起來,會成為一套完整軟體),約莫完成的二分之一,沒能完整印出文稿提供老師檢閱。老師建議我橫向閱讀,將每本書翻到相同主題內容,然後一起綜合歸納,會比一本本閱讀更快;而一邊書寫也更知道缺乏什麼,再補充需要閱讀的部份。這方法好是好,但看桌上借來完好如新的幾本書,像刈包一樣被我ㄧ本夾一本壓一本翻開在卡關的相同內容,歸還時可能會折舊不少(或說物盡其用了)。

過幾天將南下參加一場四天三夜的行政教師研討會(生命教育成長營),是學期結束前在所辦佈告欄看到的一個公告,雖然我並非體制內的教學行政人員,感謝主辦單位接受我報名。這個安插在寺廟舉辦的活動來得正是時候,想聽聽專家學者談生命教育發展現況,也想無論是準備論文現階段或完成之後對我都有幫助;也能在離開台北前將論文寫到最佳狀態,遠離都市,在安靜地方沉澱,換一個角度回顧、思考、檢視。雖然從網路上看活動排程很傳統制式,不怎麼有趣,但相當期待與各領域新奇碰撞後反思。

即時新聞報導南部因缺水旱夏令人心慌,這變化難測的天氣,連大地也刷存在感抗議...。相較北部,天氣舒爽佔了不少便宜,運氣(幸運luck)是美學課堂討論創造力時,一個無法控制的因素。努力,也需要一點運氣。Good luck to you~!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period.

- 🎞️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與學習,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謝謝您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最笨且最忠誠的繼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過猶不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筆|轉換之間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散記|屏鵝公路上我是個容易被音樂支配的人,該說是支配嗎?其實也不太算。 我喜歡將某一段時期或某個事件中的自己與音樂連結,像是迷茫的19歲的我,滿足的20歲的我,與不同的歌,同一條路線的客運上。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2-12
散記|淡水的畫室今天一個人去淡水畫畫,天氣很好,河口吹來的風算海風嗎?我不太確定,反正涼涼的,太陽曬起來又很溫暖,如果可以原地躺下,大概十分鐘內就會睡著。而且平日的淡水竟然頗為熱鬧,散步的人、來喝咖啡的人、來閒晃的人,儘管淡水老街上有營業的店舖並不多,右岸還是從中午咖啡廳開門的那一刻便開始熱鬧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11-19
散記-徵文|(女)大學生的精準雖然徵文期限好像過了,但今天才看到題目,應該還是可以寫一下吧。身為快畢業的老人,大學念著念著對未來還是有些迷茫,但若是問到拿學分、人際關係、期中期末報告......諸如此類,對於在學校的生存之道或待人處事,幸好是有念出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10-10
散記-時間流逝的感悟我們只能好好珍惜當下還在的人事物,並好好愛 因為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與你分開
Thumbnail
avatar
金桔
2022-06-12
生活散記|乾麵一碗 馬拉松一場畢竟生活還要繼續,吃飽才有力氣
Thumbnail
avatar
Mun's Writing(隨時記)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