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這些我曾經焦躁的日子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是瓶頸

這幾天陷入一種焦躁的煩悶
無法迴避的一直思考到底在煩悶什麼
才發現-原來自己可能進入寫作瓶頸期
在5月中興緻勃勃地找尋自己的歸屬,也發現自己眾多不可思議的有趣行為
並記錄下來,也可以稱為靈感迸發期
突然有好多事想說、想講,即使看到什麼有趣的事就啪的拼命理解-然後產出
值得慶幸的是-我仍舊一直盡力產出,而不畏懼公開文章寫不好被人詬病這件事
又,也許是想記錄自己從無到有的每一點心路歷程
也許未來(成就的我?)也會想看看自己遇到瓶頸的樣子,是如何突破如何走出
然而這種不要命地拼命產出行為,也啪-燃燒殆盡。

人生就是啪-沒了

輸出外也要輸入

我其實平常是很少主動閱讀課外書籍的人,有時覺得一天2小時認真念考試的書和內容就已經筋疲力竭,更罔論還要再撥其他時間專注在眼下的文字。
昨天的我突然認知到-原來我一直拼命的產出,而完全沒有任何輸入,所以啪-用光了。

超速學習

這也讓我開始思考,我該好好認真閱讀,至少從我喜愛的類型開始,才能開啟更多的火花和碰撞,我本來拿著一本租借的《過度努力》,但開始閱讀後,發現太多短篇故事屬於點到為止,讓我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過沒5分鐘,再度闔上書,繼續手機成癮症的滑著。
後來跑到書房看到《超速學習》,就饒有興緻的拿起來
一看不得了,越看越有滋味,寫得滿滿是直觀白話,又不廢話的教你如何操作,更令人興奮的是,我要怎麼確實地把作者所言運用到我自己的生活
在閱讀《超速學習》的當下,其實充滿狂熱,常常閱讀一半就跑去實作自己的目標和計畫,好像我又離成功更近一點。
當然也會遇到一些從書中無法理解事,這也許才是我們閱讀需要思考的意義。
正因為許多事沒有既定的答案和SOP,才更令人興奮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但想當然也可能徒勞無功。

無法迴避的現實生活

又,更令我困擾的是,這本書讀完了怎麼辦?
為何不是充滿滿足的說讀完了好棒而是怎麼辦?
捫心自問:因為我害怕生活的火熱和衝勁也隨著闔上書後結束,等待我的又會是日復一日的空洞和瓶頸。
就像是上了一堂好不容易找到人生重心的課,卻在接近尾聲時才發現
-原來只是自己拿來逃避人生無趣空洞的地方而已。
也許現在乍看是如浮萍飄著,進入了毫無生機的日復一日,但我相信有飛漲期就有平緩期,當然也有下坡期,所以就一直持續記錄下來,我會一直看著自己
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