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會給你回饋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報了連鎖健身房,開始嘗試上各種不同的團體課,想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和老師。加入健身房前,都是報名單獨的舞蹈教室或運動教室,先學了三年的佛朗明哥舞;中間頻繁到海外出差停了五年;接著挑戰學二年鋼管舞。

深受許多人喜愛的瑜珈,總被我以主觀認定太過「溫和」而興趣缺缺,直到這個週末去上了一堂哈達瑜珈後完全改觀。
開始上課前,老師說今天要學習的重點是「薦椎下壓」,以改善現代人長期姿勢不正確引發的腰痛、駝背等問題。
每一個動作,都要注意呼吸、保持身體穩定、保持薦椎下壓,看似輕柔,卻意想不到的具有力量。每個動作的停留時間不算短,明顯感受到深層肌肉群一點一滴被喚醒。
照片出處:Canva
在課堂中,老師一邊教學,一邊來回指導我們的動作,也說了許多聽起來頗富哲理覺得十分受用的話。
「不要勉強自己立刻做到位,也不用和他人比較,
好好感受每一個呼吸和做動作時身體的感受,
經過一次次練習,身體會給你回饋。」
這是整堂課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這一段課堂中的話,也引發我許多思考,直到課程結束返回家後仍持續在腦海發酵。
的確,「身體會給你回饋」套用在各個層面皆是如此:
  • 長期作息或飲食習慣不佳,不珍惜身體,可能某一天就患上難以治療的疾病。
  • 作息和飲食習慣佳,有可能因為心累積了太多苦悶或委屈,也遭致疾病。
  • 持續專注在喜歡的興趣加以練習精進,雖然和獲取收益無關,但或許哪一天就會有伯樂發現,若沒有,因投注於興趣上的喜樂就是最佳回饋。
  • 對待人事物持著善念,在能力範圍內當一個樂於付出的人,長期下來,心靈會感到更豐盈,這也是回饋。
回到課程的話題中,肌力極差的我,為了穩定住身體不掉下來費了不少力氣,流好多汗,也覺得好累,只有在需要發揮柔軟度的伸展動作時才覺得不那麼受挫。但也因這堂哈達瑜珈初體驗,令我對瑜珈有了全然不同的見解,並因此喜愛上。
在學習瑜珈的路上,因有著老師課堂中勉勵的話語,會秉持著「慢慢來,比較快」,因為我相信「身體會給你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