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瑜伽在三峽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今年六月開始接觸瑜伽,每次在家練習,小孩總是瞄了一眼問我:「這很難嗎?」然後就輕而易舉的做出那個動作,如:輪式、大樹式。

剛好亓CHI 舞蹈工作室教室推出兒童瑜伽,當然二話不說幫小孩報名啊!

//

第一堂課老師教的第一個動作就是下犬式,果然輕鬆達成。

輕鬆的下犬式

輕鬆的下犬式



我到現在仍然沒辦法做得跟小孩一樣這麼標準,永遠在那扭動掙扎努力把筋拉開。

上次有提到我做大樹式就是東倒西歪怎麼都站不好,倒到自己都很尷尬,老師的耐心不是只對大人喔,對小孩子也非常有耐心,不得不說,我家有上過大瑜老師的課都被圈粉耶!


大家都很好奇兒童瑜伽在做什麼?

大人做瑜伽通常都花時間在:拉筋、努力做到動作(或是替代動作)、挑戰自己可以維持三到五個呼吸,真的很順利才會帶到進階動作或串連動作。

但小孩不一樣喔,小孩天生筋軟就少了很多調整時間,反而是要注意不要造成運動傷害以及姿勢矯正、體態正位!


筋超開,老師還特地叫我出去拍照

筋超開,老師還特地叫我出去拍照


連續二堂課結束後,老師特別提醒我:小孩雖然筋很軟,但已經有些姿勢不良的後遺症了,尤其是烏龜頸(脖子前傾)的狀況。


//

也真的很多人認為小孩不需要上瑜伽,因為筋軟。

其實啊~就因為筋軟,姿勢不良的狀況比大人還嚴重,只是感覺好像很快就能調回來,就覺得沒關係。想想,現在只是脖子前傾,再來就駝背,再更大一點就變成富貴包,這都是不好的體態啊!

正在調整綁手位子,第二堂課就學到捆綁,真令人羨慕

正在調整綁手位子,第二堂課就學到捆綁,真令人羨慕



為什麼現在我們大人拉筋拉得這麼辛苦

就是因為小時候沒有好好維持正確姿勢,現在要努力調整回來。

如果能讓小孩維持正確姿勢愈久,不僅體態好看,病痛也會較少,若還能讓小孩維持運動習慣,這當然是更好的附加價值啊~~


//

課後問小孩上課的心得,只說很好玩。

再問:「下次還要去嗎?」

回答:「好啊!」

每個孩子個性不同,對我家寶貝來說是很正面的評價了!隔天早上起床,現學現賣立馬教妹妹大樹式、下犬式、平板式、小貓式,然後小小的抱怨:「我後背的中間(肩胛)跟手臂好痠。」聽到這個就覺得很值得,代表有運動到肩胛,那是全身最難動到的地方啊!

#兒童瑜伽

#亓CHI 舞蹈工作室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