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念-考古工作的後續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碎念說到新工作是在考古這件事,這兩週的時間都在挖前人留下來的資料,自己挖墓自己拼湊看看能不能悟出自己在挖什麼,經過了兩週我始終沒挖出個所以然,但在這兩週當中發生了很多奇妙的神奇事
我所在部門由幾個小單位組成,每個單位的風格和處理的項目不太一樣,而這其中剛好遇到了我久別重逢的友人,朋友所在的單位簡稱"地面部隊",地面作業不需挖東挖西,大家守望相助,辦公室也在一樓,稱之為地面部隊相當合適
有一天和地面部隊的朋友聊天,他說地面部隊裡有一個人對於考古部隊相當有興趣,自請去加入考古行列,我聽到後隨口開開玩笑地說"那我可以跟他交換嗎?我想去地面快速上手當個有用的小螺絲釘,好過自己挖墓挖不出個所以來"
我已經忘記事情發生的時間長短,因為快速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一個下午收到地面部隊傳來的小道消息,地面部隊的老大有意用交換的方式讓自請考古的人轉調考古部隊,而我這個菜菜剛剛好是個合適的人選,沒學什麼也還沒開始任何業務不需要交接,這讓我開心了一下,但又覺得事情不會如此簡單,告訴自己不要太早高興畢竟也只是"聽說"
由於考古部隊保密措施做得密不透風,應該說是大家都超級忙碌,有權力跟主管討論事情的人也不會待在開放空間,都是密室密談,我每天假裝自己在參考前人資料的同時,順道觀察考古部隊的動靜,但總是看不到動靜
正當我和朋友開始覺得這件事情無望時,地面部隊又傳來消息,地面部隊老大還是衝上來跟考古部隊的老大商談交換人這件事,當天下午我的部隊小主管就找我進去密室,原本我以為這種事可能會風風雨雨,或是至少被約談一下,但僅兩分鐘就讓我外放地面部隊,太神奇了
我的內心OS:這麼容易?!這麼快速?!!
可以無痛光速調職我的內心
這中間的過程和那些大佬們到底怎麼談,怎麼提到我,又是怎麼告訴其他小主管的,I don't care!!即使我的小主管在跟我交接時總是語帶暗示意有所指的譴責又像是為你感到可惜尚未學習到新知就放棄,I don't fucking care!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的喜好,既然已經知道考古完全不適合我,天外飛來的機會我還不抓住我就是個阿呆,anyway 這事情的發生前前後後也就三天的事,然後大家就愉快放連假去了,這週三天請我準備交接資料,我也只準備了幾個小時,畢竟我從墓裡挖出來的也就幾塊石頭外加幾根不知道是不是骨頭的東西,拼拼湊湊真的要交接也就十分鐘
這三天收尾我那少得可憐的工作內容時又突然發現,去年出土的文物還放在別人那保管,應該要送出去的東西都還沒送,索性我就當個好人幫忙送出去了,當我報告這件事時,在場的人都不知道有這些東西(呵呵)
兩週考古部隊的生活也算是有趣,由於奇妙的座位安排我並沒有和其他考古部隊的同事坐在一起,而是和社交部隊的同事一起,他們也是忙碌的鄰座部門,但人都很nice,這兩週我每天準時上班,準時午餐,準時午後散步,準時下班,遇事不疾不徐維持節奏,欲速則不達,我慢慢等待的同時事情都往非常好的方向發展
新的地面部隊應該可以待上一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