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的那一刻,驚艷!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拜辦公室搬遷所賜,有機會不停的更換辦公室座位旁的鄰居,事實上,更換鄰居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順應環境產生的變局,感受新的能量場互動,我很享受這樣的動態平衡。在意公平的我,派遣同仁的身分沒有改變,卻因為注意力與心境的轉換,持續有新的發現與動力。
因為改組的關係,新同事有機會可以學習我最喜歡的面談業務,我沒有多想,畢竟,跟「人」有關的事務,充滿了秘密,需要你協助的時候,你會知道。專注在把事情做好,同時也在感受自己對於「面談」工作的渴望。一天,透過Skype的疑問傳來,
  • I:「你會不會覺得觀摩面談好花時間?」
  • Me:「怎麼會!我很珍惜,享受在當下的每一刻!」
雖然這不是薦骨問題,倒是讓我愣了一下,原來我所羨慕的工作任務,是對方覺得效率不足的事情。看起來沒有技術性的工作,因為焦點是『人』,我樂在其中,雖然內心不時地會有自我解嘲,不被看到沒有升遷可能的非體系內職缺,我到底圖什麼?不論如何,現在的我仍在工作崗位上,原來,這就是喜歡。
更進一步,回顧2022年發生的工作轉換,頭腦不時的提醒自己偏的太遠,內心是困惑的,努力排除虎落平陽的不得志,不知道自己這樣走對不對?持續堅持的人資路可以走到哪裡?HR作為組織內的把關者,其實對於我多元的履歷並不買單,基於體驗與感受,嗯~頭腦一瞬間想通!關於身體義無反顧就衝的理由,發現自己的那一刻,驚艷!
2023年初的恍然大悟,原來對於HR領域的興趣,關乎於對「人」有興趣,更進一步,是對身邊的人的動機、設計有興趣,這份喜歡與興趣,根本沒有考慮所謂的職涯規劃,這段覺察自己的過程,證明了萬能的頭腦對身體的嚮往實際上是後知後覺的,身為外在權威的頭腦,知道生存與社會的法則,會提供給自己很多警示,另一方面,身體則沒有那麼考慮,順著自身的設計就回應了來自環境提供的選項。
當頭腦因為環境中位階的轉換,為了適應環境而更具彈性的同時,身體已經開始了感受與觀察之旅。頭腦的警鐘未經採信,持續不懈的監督著身體,配合情緒權威需要感受情緒週期的高潮迭起,身體一步到位的同時,頭腦很忙,腦子中各種可能性正在衝撞著,自成小宇宙,一面又需要接收身體的經驗,綜合出最新的策略。
「我想要你聽話,但是又仰賴你給我的情報做出判斷。」
頭腦與身體之間這微妙的關係,似乎可以是任何一種夥伴關係的拉扯,在家庭、職場、社交、商業各種情境,人類圖給出的範例是乘客與司機(掌握方向盤的一方),事實上,彼此的合作是在同方向的,最終會一同到達目的地!理解與解放頭腦過度的焦慮或疑惑,能大大的增加自己的幸福感,當頭腦沒有太多的挫折、苦澀、憤怒與失望,更有機會依靠內在權威,做出更適合自己的選擇,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
這是認識人類圖的第三年開始,也是接納自己任性,也能欣賞別人任性的開始,願這份領悟與喜悅,能持續分享給周圍的朋友,攜手朝向各自的目標努力,獨自前行卻不孤單。
  • 10-34探索的通道
  • 未接通喉嚨
  • 情緒權威
  • 36黑太陽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