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奇遇記-第一篇:開始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

自從離開了第一個駐點服務的案場,在那一段四處奔跑的日子,唯一的收穫大概就是取得了勞安乙級技術士。在取得技術證不久,公司傳來了新案場的會勘消息,新的案場、新的現場都需要一位專職的管理者,管理人、機、料、法、材。

在進駐新現場前三個月內的工作規劃(經驗是幾乎都小於三個月),進駐後的三個月整理、整頓、建置管理制度,進駐後的第四個月起維持營運獲利及工作品質提升與穩定。這些工作是一連串的,自然就需要有經驗的人,需要融入公司企業文化的人,熟悉公司運作的人。

在這些上述條件之下,我其實是當時最適合的人,所以公司沒有第二人選,直接指派我去承接新現場,再加上我住的地方又離新現場很近,一切的安排都是很奇妙。

而這是一個如何的新現場呢?

標題上有寫,就是《博物館》。
觀望

疑慮

雖然我可能是公司當時最適合的人選,但是新現場就是等同於換新工作一樣,會有一些未知的風險,造成離職的風險。

新工作會有適應上的問題,而能力再好的人都需要時間適應新的環境。熟悉環境及人、事之後,工作才有可能有進展以及改善的空間,這或許簡單也或許不容易,重點在於自己能不能過得去?能不能放下自我姿態,融入新的環境內,完成工作交辦事項。
細節後續會娓娓道來,我們下回見。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追蹤跟贊助,喝杯咖啡持續創作,感謝支持的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