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終於決定送走一個「老朋友」,心中有許多的不捨。
它從2016年陪我到現在,我想不捨的原因是它陪了我走過生命的谷底。
那一年把自己批判到體無完膚,甚至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經過這些年的學習,此刻的我學會時時將自己疼惜入心。
我想,自己捨不得的除了是它陪我走過的每一段路,當然也有那個被乘載的自己。
這是我穿過最久的一雙鞋,也沒想過它的品質這麼好、這麼耐用。
從去年就再陸續購入同款,再加購一雙同款不同色,暗紅偶爾穿,咖啡的不是捨不得穿新的,而是放不下舊的⋯
畢竟它跟我有太多的情感,今天決定拿出新的,看了也才意識到,舊鞋顏色已退去甚多,原來跟新鞋是一模一樣顏色的。
很多朋友覺得我喜歡新事物,但其實我很念舊。曾幾何時我身邊的物品都是陪伴我很長時間了。
我喜歡老東西,因為它都代表一段過往、一個故事,甚至就是一個生命的歷程。
今天我要跟「它」告別了,感謝曾經陪我走過的風雨,感謝陪我走過的低谷。
別了之後,我也會有一個新的人生路程將要展開,也會有另一位「新朋友」繼續陪我走一段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誰教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自己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爸~你兒子幹得還不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庭會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刮刮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沒有冤枉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夢境日記】幫老朋友的忙夢見老朋友 Johnson 來找我,他現在在一家公司叫做「爵子讓」。 Johnson 說他們公司一般是 1 號發薪水。明天是 31 日、週五。他希望我假裝是他們公司的人事主管,幫他打電話給銀行,請他們明天提前撥款。Johnson 說他的錢全部都被老婆扣住,他希望明天可以領到錢,才可以去支付生活相關
    Thumbnail
    2024-06-08
    老朋友成為了過去老朋友其實就象徵著過去,他們是我活過的痕跡和證明,事物會被抹面,但人不會,在人們心中的記憶不會,除非等到認識你、記得你的人都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什麼叫做活著?
    2024-03-08
    我的老朋友當老朋友來找我時 該喜還是該憂? 憂的是 他把我的生活搞得翻天覆地 他把我的心情搞得紛亂不寧 他把我的情緒搞得大起大落
    Thumbnail
    2024-02-04
    Ep10- 老朋友的神助攻朋友最美在於錦上添花;而最可貴的,貴在雪中送炭—Echo Chen
    Thumbnail
    2024-01-01
    與老朋友相見週五我坐著火車, 第一次來到拔林, 去見我最愛的老朋友, Selena Hung是我第一位作家朋友, 亦師亦友般的珍貴, 我剛收養孩子時, 無意間滑到她的部落格; 「ㄧ開始就不孤單」 目前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zozoyo
    Thumbnail
    2023-11-12
    老朋友的突然離去,讓我思考到...-思維的進化系列之一古希臘哲學家愛比克泰德(Επίκτητος)有句名言: 【人不是被事物本身困擾,而是被關於它們的意見所困擾。】 意思是說,一件事怎麼影響我們,不取決於這件事是怎麼樣的,而取決於我們怎麼想它。 每遇到一件事,我們會有一個想法。這些想法看起來雖散亂無章,但如果把這些想法收集起來,不難發現,它們是有規律。
    Thumbnail
    20220223:老朋友今日是老友電梯對話極短篇。
    2022-02-23
    20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