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流,慢慢走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2023年的「驚蟄」,「驚蟄」節氣,動物昆蟲自入冬以來即藏伏土中,不飲不食,稱為「蟄」;這時天氣轉暖,大地春雷,而「驚蟄」即上天以打雷方式驚醒蟄居動物的冬眠。驚蟄,象徵春雷初響,萬物萌發之景象,
季節來到春天,天氣也慢慢回溫,大地萬物復甦,適合養身養心,春天的日照變得比較長,適合多曬點太陽,讓自律神經穩定,陽光是補養陽氣最好的來源,郊外踏青也可以做為春天保養的活動,不過春天的天氣比較多變,白天溫暖、晚上又會變冷,日夜溫差大,仍需好好的保暖,以免讓人生病。
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質、維生素的清淡食物、新鮮蔬菜,驚蟄天氣明顯變暖,飲食應清溫平淡,並應順肝之性,助益脾氣,令五臟和平。
而春天天氣不穩定也容易使情緒變化大,因情緒失調導致皮膚過敏,保持身心放鬆是很重要的自我觀照,這時候請先好好照顧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處理情緒,不用急著逼自己要趕快好起來,練習接受自己所有不同的樣貌,依著自己舒服的步調、一般生活的樣子,順著流,慢慢走。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