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繪畫修復與自己的關係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畫畫大概是五年前,夥伴分享了一本書:像藝術家一樣思考Drawing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brain,看了前四章感覺相當很有趣,於是我們展開了一小段顛倒畫時光。然而每次畫完都感到十分沮喪,很難不跟夥伴比較,因為他確實比較有繪畫天分(向內只看得到自己的不足)

兩年前的夏日坐在婆婆家的院子,正想著要怎麼打發這個下午,突然看到眼前盛開的薰衣草,於是獨自在那待了一個下午把他們畫了下來,晚一點婆婆回家,見了我的畫,對我說:很棒,希望妳能繼續創作。
當時,我看著我的畫,無法相信竟然有人會欣賞這張破紙。

在那之後試著繼續用色鉛筆創作,依舊無法很盡興地畫畫(批評自己的聲音大於欣賞自己的聲音)。
直到那年冬天收到婆婆寄來的壓克力顏料,以及明信片,莫名的衝動,跑去把餐桌上的盆花畫了下來。
記得那天像是打開了通往另一個宇宙的大門,在那個當下,我可以盡情地去感受與身體的連結,以及情緒自由的湧動。透過雙眼看到這麼多層次的色彩真的讓我很激動,常常是又哭又笑的完成一個作品。
目前大部分的創作都以植物為主,偶爾在靜心後,我會跟著直覺自由創作,通常會不自覺地畫出潛意識或是底層情緒(真的沒有在說鬼故事?)(明日想分享有關潛意識的某個作品)

人生第一次感到如此巨大的安全感,讓我沉浸在裡面,暫時放下自己是誰以及自己想成為的樣子,透過畫將感受以及情緒呈現出來,整個創作過程蠻像是在與自己對話。

即使到現在還是會有批評自己的聲音,但欣賞自己的聲音更大了,也比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畢卡索說過:「我花了四年時間畫得像拉斐爾一樣,但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像孩子一樣畫畫。」It took me four years to paint like Raphael, but a lifetime to paint like a child.
在此想邀請大家一起隨心所欲自由創作:)
A small place coffee

本次展出IG: towhee.goods
顛倒畫IG: letslearntodraw
or IG #自畫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