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內在的幸福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廳曬太陽
如果要用一種音樂來形容我家妹妹的生活日常。
那絕對就是bossa nova.
她的生活無時無刻都是處於一個自我放鬆的狀態。
那裡有太陽,她就往那裡移動。
早上太陽落在客廳,她就會坐在沙發那瞇起眼睛在那發呆(也有可能在睡覺),大約到了9點之後,太陽移動到主臥房,妹妹自然而然也跟著太陽,跑去窗邊的露台上繼續曬太陽。
人生沒有什麼要比曬太陽還來的更重要的事情了。
再去主臥房繼續曬...
我最近看到這麼一段文字「美好的一天,始於一天比一天更認識自己,更理解自己做某事的原因,以及發現自己做什麼時候做有趣。與其將時間花在追求那些聚焦於外在的風光,追求內在幸福會帶給我們更多的成就感及更令人滿意的人生。」
對我來說,好好的展開我的一天,或許就是我為我的內在的幸福而努力做的一件事情。
自從我不再把手機放在我的床頭邊之後,早上起床這件事情變得非常快速。
就是起床,然後梳洗。
等到吃完早餐之後,再回來房間拿手機,準備出門散步。
不過,我也是有試過出門之後忘了把手機的飛航模式關閉,讓老吳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找不到我的時候,氣的老吳回家問我:那你出門帶手機幹嘛?
我跟他說:看時間啊。
因為老吳抱怨過無數次我每次出門散步一去都去上一個多小時,「你這一出去心就野了!!」
因為太多可愛的小狗狗啊!!!!
不是有這樣的一個說法嗎?你如何開始,就預告了你這一天的結果。
一天可以有多棒,就看我們如何展開一天決定。
或許為內在的幸福努力,就是想想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到底是為了自己而做,還是為了其他人?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我們是否真的享受其中,又或是巴不得快點結束?
也許,讓自己幸福的第一步,是先從找到能夠振奮自己,讓自己期待的事情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風潮音樂.為生活點播|用這些音樂,一起尋回內在的平靜在資訊爆炸又繁忙的日常裡,是不是經常覺得無法喘息呢?有些人透過運動來排解煩悶,也有些人透過閱讀來逃避現實,還有一些人透過音樂,為自己打造一處將內心安放之地,在音符流動的時間裡靜靜尋找內在的平靜。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5-22
Drawmind 畫鏡|從畫中看到內在|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公益平台Drawmind 畫鏡 主要目的是透過藝術治療,幫助個人減輕情感壓力、提升心理健康,並提供一個具有專業指導的平台,讓用戶進行情感表達、自我探索和康復。
Thumbnail
avatar
一代軍師
2023-10-22
《擁抱你的內在家庭》:每一個破碎的部分都是為了完整自己|【閱讀札記#4】你覺得自己很矛盾嗎?這一刻這樣想,下一刻又那樣做。 你的內心有各式各樣的聲音,就連對同一件事,也可能產生好幾種想法,那些想法就像各種不同部分的你,在不同時候會有不同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9-14
塔羅反思#75|為什麼總是發生衝突?從衝突反應聊聊你的內在需求自從天氣越來越熱之後,不僅孩子的情緒起伏越來越大,就連我的脾氣也越來越火爆了,每次發生衝突之後,我都得花好多的時間與心力,消化自己的情緒,才能夠用安定的狀態去同理孩子的情緒,引導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再進行溝通。 今天,剛好有段時間可以來寫塔羅反思,不如就藉由塔羅牌,來整理一下最近親子衝突的心得吧!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13
成為自己內在小孩的姊姊《姊姊》這主題也是未知混亂,但真實赤裸的一篇,關乎人生下一階段到底要往哪走。 從三年前 27 歲開始不斷尋覓已婚、未婚輕熟女的故事,想知道如楊丞琳在 #荼蘼 中飾演的鄭如薇,個別在方案 A (發展事業未婚) 和方案 B (已婚後部分犧牲) 各自的結果如何,以為和任何事情都一樣,做足了功課就能做出有把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1-13
ep.6 內向的人,也能成為自在的內向者。這個社會總是在告訴我們,安靜是不被允許的,你要舉手發言、你要每天進步、你要表達自己。我總在一生中學習克服內向,但也在這幾年裡,我開始喜歡內向的特質、和內向好好共處,可以真正「自在的內向」,該要談話時,可以自在的回應,而不想說話的時候,就自由的當個少話的人,那也是讓我能量回流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2-06-08
「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一日工作坊心得趁著剛上完蘇絢慧老師「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一日工作坊不久,來紀錄一下自己的感受。
avatar
奇叡
2021-07-07
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聆聽你脫胎換骨的渴望(6) 生命都由共生,未分化的混沌開始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容貌和性格。從基因的組合,到誕生出來的各種特徵特質,我們形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然而,誕生一開始,我們並未能認識這個自己,更多的時候,我們對於自己和他人的存在,是混淆一體的;對自己和別人的不同之處,是混沌不明的。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