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經]一定要有空白時間,聽孩子的心裡話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弟弟:我要跟之前一樣,放假日早上有陽光,在客廳跟媽咪一起做地瓜圓。原來,孩子會記得,當時的情景氛圍的美好。(在媽咪的記憶裡,好像就是一般的假日,有陽光嗎?我都忘了😅)
周五晚上陪睡,弟弟告訴媽咪,閱讀課的寫作,他的進度落後,讓他有些擔心周一的閱讀課……。我問他是否我能幫上忙,他說應該沒辦法,他唯一的辦法就是抄同學的,但是可能會來不及寫完,我建議他,如果你還是擔心,老師突然問你為何沒完成,你跟老師誠心的說,你不是太懂文章的意思,老師可否教我?相信老師會接受的。
持續到到周日晚上,在外用餐時,我先吃完到隔壁幫爸爸買水,弟弟也跟著一起,知道他在為明天的閱讀課擔憂,而想請假,我刻意講別的話題,讓他暫時忘記擔憂,「弟弟,你看天上的星星好美哦!媽媽最喜歡看天空,白天天空的雲千變萬化,你呢?你最喜歡看甚麼?是海嗎?」弟弟:「我最喜歡看媽咪」。一時間,媽咪真的有被撩到耶🤣
買完水回到餐廳,我跟爸爸針對閱讀課進度落後周一想請假的議題,我們建議弟弟可以試著,自己想一個解套應對方法,我們再給建議,他如果用請假來逃避,以後面對問題都會用逃避來處理,這樣不是太好,不管明天閱讀課如何,我們都會跟他一起面對,請他再慎重思考是否需要請假。
回到家後,弟弟想了一個情境來面對明天的閱讀課,我說:可以喔!就先用這方式,真的不行再說。就這樣帶忐忑的心上床睡著。
隔天放學,我問弟弟:一切還好嗎?弟弟:我跟老師說,我好像跟同學寫的不一樣,還好老師說沒關係! 我們就這樣姐弟三人開心得意的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女漢子變小貓
女漢子變小貓
自己從沒想過40歲以後的人生會是……圍繞著兩個孩子的食衣住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