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舒適,就註定平庸。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安穩度過一生,遵照社會既有的軌道,按部就班地就學,畢業後找一份穩定領高薪的工作,直到老年退休,安逸養老。
剛初社會時的我,對金錢有匱乏感,也抱持著只要找到大公司、或考上公務員,有穩定薪水的工作,我就是人生勝利組,一輩子平安順遂。
這樣的日子很舒適,應該過得很幸福吧!
也許每個月薪水準時入帳是幸福,但是,只能領著一般受薪階層平均薪資,工作也只是做著日復一日的單調事情。
沒有過著學生時期被賦予的想像。學生時間真的以為考上好大學,就能有好工作,也意味有優渥的物質享受。
然而,選擇走上別人鋪好的康莊大道,只能註定平庸。生活稱不上優渥,面對高學歷、低薪水、高通膨的環境,只能捧著小確幸,顧影自憐。
有人責怪,現代的上班族只想躺平。
其實,在上一代長輩期待這代人選擇平穩的道路時,就已經灌輸了躺平的念頭。只是上一代認為的安穩,包含結婚生子買房。
船,停泊在港口最安全,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當我們選擇走上社會認定的舒坦道路,考好學校、找好工作,我們生命註定沒有波瀾,只有平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04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