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雙翅膀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有一雙翅膀,
我希望它帶著我到處去吹吹風、散散心。
我想飛越山河大地,看盡世界的美麗風光,
把所有的美好,都珍藏在心裡。
我想衝破暴雨狂風、穿透厚重陰霾,
把所有的煩憂與迷惘,都踩在腳底下。
我想直達天際頂端,
享受片刻的寧靜喜悅、沉浸於最明亮溫暖的光。
那裡不再有苦難和傷悲,
也不再有落寞與徬徨。
我以為逃離了紛亂喧雜,就可以把一切憂惱拋下。
卻發現全然接納與擁抱,才能真正坦然釋懷!
那麼,就在挫敗中成長、在失去中珍惜,
在恐懼中面對、在受傷中勇敢。
也許經歷過才懂得,
即使失望,也能了無遺憾!
我收起那雙神奇翅膀,再度回到塵世人間。
這裡依舊有煩躁、有孤獨、有絕望,
卻也依然有體諒、有笑語、有希望!
哪天再去飛...

前陣子無意間聽到張紹涵唱的「隱形的翅膀」,這首歌是詞曲創作人依據歌手的人生經歷為她量身定製的。
張紹涵出道的前後曾經歷多次失敗,卻始終沒有放棄,那是一雙帶著她實現夢想的隱形翅膀,我很喜歡這首歌詞傳達的意涵。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聽了這首歌,我也想著:如果我有一雙翅膀,它對我而言是怎樣的存在?
我想,它是帶著我放飛自心的翅膀,能陪著我安然度過每次心緒起伏的亂流。在短暫抽離的時空裡,逐漸清晰了視野、明亮了心境。
於是,我也可以如同飛在雲端般,走得更加輕盈自在。

以下是沒有重點的閒聊。
我對翅膀一直有份熟悉感。從小就很喜歡小天使的圖像,覺得這種長著翅膀的小朋友,看起來非常友善親切。
小時候我也很膽小怕黑,晚上經常作惡夢,我就想像有小天使在身邊陪伴我。
有一次夜裡,我好像聽到耳邊有一群小天使在唱聖歌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和聲很好聽,然後我就迷迷糊糊進入夢鄉了。這些應該都是幼兒時期的事情了。
記得國中時,英文老師替我取的名字也正好是Angel,她說這個名字很適合我,我也很喜歡。
最近在整理東西時,發現了這張周歲照。剛好提到小時候的事,就把它放上來,當作跟格友們的相見歡。(小時候的嬰兒肥,自己看了都想笑)
初次見面,大家好!(保護幼童請勿動手捏)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