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照耀的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問我可以幫你拍照嗎?只需要給我車馬費就可以了。」
在某次的演出前突然收到這樣的訊息,剛好這次的巡演經費拮据,沒有特別請攝影師,所以答應了這個陌生的合作邀請。一見面是一位講話很小聲的女孩子,說話的音量就像是街貓遇到人類的回應。
F是我在前年認識的攝影師,雖然沒有這麼常見面,但是每當在工作場合遇到,總能夠從各自當下的生活找到話題聊上許久,無論快樂或悲傷,都想要和對方分享。有時候傾聽,有時候分析,有時候講著道理,就是像這樣子的朋友。久而久之成為了固定配合的演出攝影。
要成為獨立接案攝影師不是那麼容易,除了技巧的修練,為了想要累積作品與經驗,F時常開出便宜的費用,但這樣子也有可能會壓低自己的價值,往後要再拉高費用就不是那麼容易了,這真是一項重要的難題。所以只要是我的案子,無論演出的收入多少(甚至完全沒有費用),我都會給F高出他的開價的價格,除了想要給予鼓勵與支持,也希望藉此提高他的攝影行情。
和F聊天時的話題時常會圍繞在「未來想要做的事情」上,想要成立音樂品牌、想要做周邊商品、想做Live session、想要幫助樂團們。時常請教他的意見,原本呆萌的他就會突然變得很成熟,像是一位崇高的旁觀者一樣說著自己的觀點,我很相信他的意見,雖說不上是絕對的正確,但總給我一種只要我們兩個人認同就足夠了的踏實感。
上週介紹他給夕陽武士拍了新的團照,拍照的過程中我和團員們一如往常講著垃圾話與只有臭男生才懂得無聊玩笑,拍照行程結束後F和我說他覺得看我在夕陽武士裡的角色這樣子很好,和老朋友在一起是比較開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確實比較容易搞憂鬱。
朋友就像是兩顆互相照耀的星星,當能量不夠了,能藉由彼此的熱情再次燃起希望,我希望我的朋友永遠健康快樂,未來再一起做著喜歡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