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散文 阿姨的水餃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小學週三半天課放學後,我常常揪著小吳跟幾個同學,就往巷子盡頭的大排水溝玩去。
三五好友裡,我跟小吳最好。有時候玩累了,還跑到他家去借口茶喝、吃點點心,有時候也會一起寫作業。當然,哪能老老實實的寫,寫一下、玩一下、聊一下,寫完天都暗了。
小吳的媽媽,我都叫她阿姨。阿姨很親切,有時還留我下來吃晚餐。知道我媽媽因為上班的關係,不能幫我準備午飯,也會要小吳放學後帶我回他家吃。
某個假日,我跟小吳說好了去他家吃午餐。
哇!我一看,桌上擺了一大盤水餃,還有一鍋湯,是我最愛喝的玉米濃湯。不過,我真是口無遮攔,看到那一盤水餃時,我對著小吳脫口而出:「哈哈哈!水餃你包的吧!好醜哦!噁…」,小吳馬上反駁說那全是他媽媽包的,接著我們又打鬧了起來。
唉!小時候哪懂人情世故,神經又特別大條。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阿姨臉上應該是青一陣、紫一陣吧!想想真是對阿姨很不好意思,希望阿姨別見怪。
話說回來,當我夾起水餃,一口咬下去時,那飽滿的餡料、濃郁的湯汁,簡直是好吃的不得了,我又忍不住大聲脫口而出:「太好吃了!怎麼這麼好吃啊!」小吳在一旁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覺得我也太誇張了吧!
圖片來源:Pexels
一向靦腆的阿姨,見到我那副誇張的模樣,也忍不住嘴角失守,噗呲笑了出來。而一向臉皮厚的我,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繼續大口大口的把水餃一粒粒往嘴塞。肚皮真要被撐破了,但還意猶未盡!
現在的我,還是很喜歡吃水餃,但我再也吃不到像阿姨包的水餃的那種味道了。我跟小吳偶爾還是會聚聚,東聊西聊話家常。雖然再也嚐不到阿姨做的水餃,很是懷念,但那份想念讓我更珍惜與小吳這份真誠、純粹的友誼。
本文於2023/3/29發表於Potato Media: https://www.potatomedia.co/s/b5oH3FBj
【歡迎您也用我的連結加入,共同創作: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jg6PHtpIZ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