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29偏素,身體不需要肉類;舒服又簡單的方法;我的侷限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好像要吃素了

1/15拉肚子後,就不想吃肉,有吃的話,只吃一口,一小塊;只吃魚,也是一小片。蛋白質就吃豆乾、豆皮、麵筋等,常常煮黑豆、黃豆、毛豆,剛看了腰果的成分表,蛋白質也不少,堅果平時都有在吃,自從飯得少吃後,因為它不會升醣。蛋也不想吃。這麼沒吃肉也不會肚子餓,我覺得很神奇。以前肉要吃足夠,不然會很餓。
然後發現,我的胃不消化的情形好很多,只剩一點點。之前吃了飯,過了3個小時後,都覺得不消化,尤其是早餐,到了中午都不餓,午餐常常2點吃,這情形持續好幾個星期,可能有幾個月了,還有腸子咕咕叫,有看中醫,吃中藥調養。
今天早餐熱了2小片花枝,是前幾天吃火鍋時帶回來的,到了12點,還有不消化的感覺。喔!原來連花枝也不行,我好像是邁向吃素之路耶!
今天問了一位吃素的朋友,我有上過她的瑜珈課,問她,當時吃素是身體不想吃,還是有別的原因?她說:「我當時是因為練氣功,也是自然無法吃葷腥的,很快就連奶蛋蔥蒜都不能吃,吃了會吐、嚴重脹氣、胃痛等等。身體有他自然調節的能力是好事。」
身體好神奇喔!(2023.2.26.)

整個連起來了

■吃完飯後,胃有不消化的感覺,是因為對於肉類等不消化,這些東西已經不適合我的胃了,腸也會放屁,我以為是消化功能減退,想等它自己好。過了一陣子沒好,才想到告訴中醫師,她開了藥,我想用吃中藥的方式調養,但改善有限。(除了有不消化的感覺外,還有,飯後3小時,有幾次打嗝時,味道和吃進去的時候一模一樣,我就真實地知道,食物在胃裏沒消化)
■經過了幾個月我都不明白,就用拉肚子來告訴我,也趁機將胃腸清空。拉完肚子後,不想吃肉是很合理的,因為胃腸比較弱,我等它恢復正常。怎麼等啊等,都沒有恢復想吃肉的跡象呢?
■上天看我還不醒悟,就讓左腳的第2根腳趾頭腫痛,讓我真實地看到。到了拍打的第2次,老師才說是因為胃的關係。胃和腳趾頭怎麼有關係呢?也讓我再注意到胃。
■然後吃了2小片花枝,又感覺到胃不消化,我才真的明白了。
■也想到,這陣子沒吃肉,肚子也沒特別餓,我是可以適應的。等於我的身體自己不要吃肉,不是任何的外力和規則規定的。
我還是覺得很神奇。(2023.3.2.)

我怎麼可以用這麼簡單,這麼舒服的方法做事呢?

自從學了花精諮詢和自我療癒之後,隨時注意周圍的訊息,它可以給我指引和對於下一步的預測;聽到朋友在靜坐,我自己也跟著胡亂靜坐之後,許多事情的疑問和做法常常在靜坐時得到解答和指引,不用像以前一樣,收集很多的資料,想破頭做許多的組織和選擇。
上了這個課之後,又知道了一個方法:除了用光幫忙之外,直接問我的上師、高我、靈魂團隊等,祂們會用各種途徑將答案傳達給我,我只要好好接收就好了。
以前認為是「我」「想」出來的,嗯!我很聰明,最近才想到,可能是某些來源「傳」給我的。
然後,我還是懷疑,我可以這麼簡單地用這些方法過我舒服的日子嗎?雖然靜坐、上課、做功課也是很不容易的,許多人做不到,但是比起以前那種刻苦耐勞、忙碌煩亂的日子,真的是舒服太多了。(2023.3.2.)

繼續尋思「侷限」

我之前做了許多有創意的事,並沒有壓抑創造,但是有些事情是在特定的領域、人群中,而且不讓某些人知道。
我應該不要有這些侷限,像EE一樣,自在去做。第一個就是將「紀餘」寫的東西公開出來。
昨天看了寫陳俊志的文章,是啊!要像他這麼活,直視自己,說出傷痛、孤單和孤獨,做自己想做的,全然敝開、裸露自己的內心,不隱藏、不掩視,同時,做出來的作品會感人。每次看到那些以生命在創作的人,除了景仰、佩服之外,還有可憐他們。
我也需要這麼敝開自己,我只敢以別人不知道的筆名儘情寫,「紀餘」這個名字有幾個人知道,有用過,不過會到方格子看到的人應該很少,他們知道的話,就算了。
最近在我以本名臉書成立的「熟女工作坊」粉專貼<每週分享>,就是很大的坦露自我了,因為寫的東西很多,反而無所謂了。至於其他寫到別人的文章,我擔心的是她/他本人看到的話會有什麼感覺呢?原來我在意的是別人,不是自己啊!我自己已經無所謂了,都在公開的平台貼文揭露自己。
我在意什麼?我的主張,我在推的、做的,只要我做得理直氣壯,我有我的說法,別人就不會說什麼了;如果有人說的話,一是不理他,二是解釋、說明,三是頂回去—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我沒聽到,沒看到的話,就沒事。
那些外在形象、名聲已經無所謂了,在現實親友間的質疑和罵名,可能在另一個群體中是被讚揚的,那些「親友」有什麼重要呢?不依靠他什麼,他的看法跟我有什麼關係呢?不過是「某個人」而已,我在擔心、恐懼什麼呢?我對自己說:無阻礙地將自己展現出來,不管對任何人都一樣。(2023.3.2.)
(註:EE當年開始以裸當行為藝術的主題時,人家對她的質疑是:「妳沒有先生,沒有小孩嗎?怎麼不為他們著想?」華人社會,除了會拉「我們」、「大家都這麼說/做」以壯大自己的聲勢之外,還會拉先生、小孩、家人來阻擋人家想做的事情。還好,我和先生已分居,只是沒離婚,和小孩的關係也不會跟人家提,不像有些女人的話題老是以小孩為主,牽自己的一髮就會動到全家。人家不能以家人的這項來恐嚇我。)

這幾天心情比較平靜

穩定,那很好。偶而有點煩躁,但調整一下做法,依照自己的行程,不那麼幫人家想之後,就又好多了,上天自然會安排好的。(2023.3.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