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時光1:《放心,你不會喝西北風》回到幸福的源頭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Hsergey Pesterev on Unsplas
有一天我夢見自己走在一條鄉間小路上,走著走著看到了大瀑布,感到非常舒暢和喜樂,好像我心中一切的乾渴都被滿足了,於是說:「神就是我生命的泉源,祂的同在就是我的滿足,我竟然不知道!」這個在夢中的覺醒好像在回答兩個問題:第一,誰能夠保障我有永遠的幸福?第二,我要讓誰來謀幸福?以前我靠自己努力追求成功,以為只要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我就會幸福了,後來發現這樣的快樂好短暫,覺得內心的空虛好像怎麼樣都補不滿。這些年我才漸漸明白讓我露出滿足微笑的事情不是我擁有了什麼、達到了什麼目標,而是感受到有一位天父深深地愛我,總是陪在我身邊,每一次經歷神的故事都讓我體會到:神的同在好像靈魂的錨,知道這條船上,有祂在,就安心了,有祂在,就足夠了。
詩篇16:2(現中) 我對上主說:你是我的主;你是我一切幸福的源頭。
詩篇16:11(現中) 你會指示我生命的道路。在你面前,我滿有喜樂;在你身邊,我有永遠的幸福。
詩篇16:11(新普及譯本) 你要給我指明生命的道路,使我因你的同在而滿心喜悅,因與你同住而享受無盡的歡樂。
Psalm 16:5(TLB) The Lord himself is my inheritance, my prize. He is my food and drink, my highest joy! He guards all that is mine.
詩篇16:5(和合)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詩篇16:5(當代)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一切,你賜我一切福分,你掌管我的一切。
詩篇16:5(新普及譯本) 上主啊,惟有你是我的產業,我的福杯;我所有的一切,你替我看管。
天父,過去我從各樣的人事物中尋覓幸福,帶來的是愁苦與失望,我還以為祢的救恩不夠用,就想要尋求我想要的東西來滿足內心的空缺,這是我的軟弱。如今我要回轉到祢面前,承認祢才是我一切幸福的源頭,惟有祢的同在使我有永遠的幸福,有了祢就有了一切,祢的救恩足夠使我有安全感、價值感、自信心、盼望、喜樂與滿足感,我渴望經歷:祢的同在使我享受無盡的喜樂。
天父,我是祢蒙愛、蒙恩的孩子,聖靈保證我可以繼承神兒女的產業,我就不擔憂吃什麼、穿什麼、手上的資源夠不夠用,我也不需要靠自己去賺取祝福、持守產業。謝謝祢賜給我一切福份,我願意承認祢是我的主,我不是,我要放心地讓祢為我謀幸福,讓祢來看管一切。就算事情沒有按照我的期待成就,就算問題還沒有解決,我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幫助我依然願意信靠祢是良善慈愛的天父,祢會把我照顧得很好,我就得享安息,安然入睡。
孩子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蔓蔓
蔓蔓
2014年我踏上了一趟驚奇的康復之旅,是身心靈全人重建的漫長過程,像是被悉心照料的花園,浸泡在充滿愛的陽光、空氣和水裡,從一片枯乾到漸漸地綻放全新的樣貌,我學習與愛的源頭連結,如同葡萄藤蔓一樣依靠著天父,才得以從身心俱疲到進入安息,也愈來愈快樂地作自己,願將上帝的愛與恩典分享給每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