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全然仰望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詩篇 42:1

神是滿有智慧與洞見的。

詩篇42-43篇,都是在表達「我的心啊,你為何憂悶?」的感受,我對這二篇很有體會。42篇的1-5節,也就是今天的經文,更是感觸良多。

它在描寫「描寫詩人遠離聖城,受人譏笑的苦況,渴望有神同在」的處境。

我們經常都會有這樣的時刻,那對我們是信心的提醒。

在那樣的時候,我們覺得我們的神「理當是大有能力的」、我們的神「理當是無所不能的」、我們的神「理當是滿有恩慈的」,可是為何我如今在苦難之地,而無人拯救?是神不能嗎?還是神不願?

我已經很愁煩了,而旁人的譏笑更是落井下石,他們嘲諷著說「你的神呢?」。

如果我未曾感受過美好, 或許我不會有感受到落差,但我偏偏記得從前在聖城同心禱告的日子、那在主裡充滿歡樂的日子。所以我知道那是真的,只是如今,神啊!你在哪裡?

我也曾追想從前我除了上班之外就是「教會生活」的日子,極其歡樂,只是後來有諸多原因,無法再重現當時的情景。

如果,你的信仰走到了這樣的境地,恭喜,你其實進入了新的篇章。

因為信仰應當像保羅在腓立比書裡所說的那樣: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腓4:12–13,18)。


我們從前「看見才信」,現在,我們要學著「雖然還沒看見,仍信」。漸漸地,我們的信仰將不是建立在「有求必應」,而是因為「我信」,因為「祂就是神」,我們本來就要學著在任何處境,都不忘記神。

不要顛倒去理解,認為是用這樣的說法來美化「可能求而不得」的困境,因為我們並不知道神的計劃和安排。我們認為的困境是用我們的理智去判斷的,我們覺得以這樣的狀況下去,結果早已預知。但,如果事情都讓你預知了,那你把神放在哪裡?我們應該要讓神真正的完全參與我們「往前奔跑奪標」的路上,而不是到了奪標才假意的說「感謝神」。

所謂的「破碎」,也是在講這個,破碎我們自認為的「理所當然」。愈在不可思議之處,愈能看見神的巧妙安排,我們駐足停下察看了嗎?


經文:詩篇 42:1-5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

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渴想上帝,就是永生上帝;

我幾時得朝見上帝呢?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

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上帝在哪裏呢?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

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上帝的殿裏,大家守節。

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

為何在我裏面煩躁?

應當仰望上帝,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用神的話語禱告(一)

🍀2023/5/29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