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31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都想對彼此好,這是一樣的。
說了這話的宋明璋嘴角微微勾著,看著前方,假裝很正經的樣子。
「哇,你學我。」我馬上說。
「學這個不行嗎?」他回應我,語氣十分愉悅。
「可以,完全可以。」我說,也跟著笑瞇了眼,宋總經理果然學習能力非常好。
只不過,我有預感,他之後對我好的時候,可能都會用這句話來堵我的嘴。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戀人對自己好、對自己付出,只是我心裡總是想也要同等付出才能配得上,一直在意和計較這些,可宋明璋寥寥幾句,又解決了我自己跨不過的這個檻。
仔細想想,或許我和他的毛病是一樣的,都對坦然接受戀人的好意不能適應。
我透過擋風玻璃,看著前方的點點車燈,慎重地告訴他:「我會珍惜你對我的好,也會對你好。」
宋明璋也同樣沒有看我,嘴上道:「我知道,就算你不說,我也知道。」
車內除了我們的交談和呼吸,沒有其他聲響,外面那些紛紛擾擾都被隔絕於外,到紅綠燈停下的時候,他才轉頭和我對視,我們各自傾身向前,輕輕接了一個吻。
他看著我,神情很專注,我看著他,又感到對他非常心動,心裡小鹿蹦蹦跳跳的。
直到被後面的車按了喇叭我們的視線才分開,他趕緊起步繼續往前,我又忍不住笑,他也笑了。
到了餐廳,我們一塊進去,張雲卿已經等在那裡了,見到我們,他笑開了嘴,「看起來是抱緊處理過了,和好啦?」
宋明璋拉著我坐下來,捏了捏我的手,「沒吵架,只是有點意見不合而已,已經說開了。」
我附和地嗯了聲。
「那就好,談感情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說話。」張雲卿道,招手讓服務生來點餐,點完餐,侍酒師便過來為我們推薦搭配的酒,張雲卿作主替我們選了。這次離開台灣,他下次回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不過宋明璋偶爾也會去美國辦一些事情,有順道的話會去拜訪他們一家,就是這幾年見面少。
他們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宋明璋在我面前沒有特別避諱,提了一些公司的狀況,像是管理階層的調整,還有處理二代接手之後遇到的幾個困難,張雲卿一樣是二代接手家裡的事業,比宋明璋更早,已有一些心得,也和宋明璋談論起來。
我才知道原來除了各部會的工作報告以外,宋明璋還個別一一約談科級以上的主管,公司年齡層偏高,但也不是真的馬上就會有很多人退休,還有時間可以應付,有幾個基層主管宋明璋想栽培起來,不過一些中高階主管反彈很大,一方面也是還不服他接手總經理的位置。
「可能之後會讓一些部門的主管作輪調,看看狀況。」宋明璋說,看了我一眼,又說到有些主管在原本的位置待太久,齷齪暗生,需要趁早解決,但不是太容易,細節他倒是沒有特別再講。
以一個專員的角度看公司,和一個總經理的角度看完全是不同的面貌,關注的面向也大不相同,他們從人事問題談到公司盈餘,又提到一些公司日後的方向,這些事情不是我這個小專員應該插嘴的,我就也只是聽一聽而已。
他們聊了一陣子,張雲卿轉頭突然問我,「小葉怎麼看?」
我怔愣了下,宋明璋立刻插話道:「幹嘛突然問他?」語氣帶著些許警惕。
張雲卿看了他一眼,「為什麼不能問?」
宋明璋神情有些複雜,好像想說什麼但又沒有說,只是向我投來抱歉的眼神,有點說不過張雲卿的意思。
我感覺張雲卿的問話頗有些試探的意味,想了想,老實道:「其實以前我沒有太注意這些事情,呃,你知道,我一直都是很單純地在公司工作賺一份薪水而已,到現在因為明璋才接觸到這些,還沒有了解太深,若要問我的想法,我一時也說不出來。」
張雲卿朝我一笑,「我就問一問,別緊張,我只是好奇你的想法而已。」
我唔了聲,答道:「下次再交心得報告給您,張董。」
張雲卿噗哧一笑,「都是朋友,別搞得像在辦公室一樣。」
宋明璋在一旁似乎還緊張著,我悄悄伸手過去捏了捏他的手,嘴上認真回答道:「當然。難得有機會聽你們討論這些,對我來說也是開了眼界,只是還想不深,若明璋需要我的意見,之後我會多思考這方面的事情。」
張雲卿點點頭,沒再往下說,轉而和宋明璋說起家常話。
提到太太,張雲卿嘆了口氣,這一陣子他太太因為懷孕,情緒極為不穩定,和他母親產生很多衝突,他趕著回去美國也是想多陪陪太太,看狀況會不會好一點。
這時候我才知道他和太太是相親認識,雙方家境都不錯,他太太手上也有自己的事業,兩人都忙,拖到女方適孕年齡的上限才要孩子,雖然狀況多,但張雲卿言談間都帶著高興,很期待孩子出生、和太太一起將孩子養育成人,能感覺到他對家庭的愛。
聽他們討論,我便想,若我和宋明璋交往順利,未來有關家庭組建的問題也勢必會討論到,有一些同志情侶或者夫夫也會領養小孩,雖然我問過葉小姐的意見,但我還不知道宋明璋怎麼想。
認真交往這件事情,要和另一方討論的還真多,而且都是人生大事,過去戀愛的對象很少會有讓我想到這麼遠的,雖然心裡還不是真的那麼篤定,但我想像和宋明璋討論這些,也一點都不覺得排斥。
主菜上來之後,餐廳的老闆出來和張雲卿打招呼,是個漂亮女人,看起來和張雲卿宋明璋都差不多歲數,他們二人聊了幾句,感覺上是舊識,過不久餐廳老闆就回後場去了。
本來講得高興的張雲卿,神色似乎黯淡了些,但很快又揚起笑容和我們說話,一頓飯很快就吃完了,這次換張雲卿去結帳,宋明璋和我跟在他後頭,結完帳之後,我們三人走出餐廳,因為都喝了酒,便叫了代駕,站在門口等。
「下次再碰面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我的小孩都出生上小學了,來,抱一下。」張雲卿朝宋明璋張開雙手,宋明璋靠過去和他擁抱了一下。
可能喝了點小酒,情緒流露得多一些,張雲卿拍了拍宋明璋的背,「多保重,有什麼事情隨時找我。」
「你也是。」宋明璋說。
張雲卿又朝我張開雙手,我愣了下,宋明璋立刻擋在我前面,剛剛還有點依依不捨的氣氛馬上變了,「你抱他幹嘛?」
「欸,朋友都要抱緊處理一下啊。」張雲卿故意道,宋明璋又主動去抱他,「我幫他抱就可以了。」
張雲卿哈哈大笑,又拍了拍他的背,「誰要跟你抱,我要跟小葉抱。」不過,他說是這麼說,倒也沒有要再抱我。
我總算知道「抱緊處理」是怎麼來的了,又忍不住對宋明璋的佔有慾感到臉紅。
他們擁抱完,張雲卿過來拍拍我的肩,「小明要麻煩你多照顧了。」
我點頭,抓緊機會和他道謝,張雲卿笑了笑,「不要客氣。」停頓半晌,他又再說了一次,「感情的事都不容易。」
第一次碰面的時候,他也說過一樣的話,我感覺背後有些意思,但不好多問。
張雲卿的代駕先到,送他離開之後,宋明璋叫的代駕才來,我們一塊上車,坐在後座。
因為車上有陌生人在,我和他只有手牽著手,十指交扣,沒有其他親密的舉動,我感覺宋明璋情緒不高,便把頭靠在他肩上,和他一塊依偎著,直到回到他家。
進了門,餵了六六,已經很晚,我們快快洗好澡,雙雙躺在床上,他把臉貼在我的胸前,緊緊抱著我。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體力沒有太多消耗,但我的精神已經很疲憊,我想宋明璋應該也是,我們沒有向以往那樣在睡前說一些親密的話,我在他額頭上落下輕吻,輕撫他的背,低聲道:「晚安。」
他也和我說:「晚安。」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