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由,與孤獨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和摯友說,我意識到我現在對於男人、戀愛、關係的心態是這樣的:我還是會想要戀愛,我還是喜歡男人,這些東西有的話很好,但是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因為我追求的還是一個人的自由。
儘管我還是喜歡戀愛,也覺得男人很可愛,不過我讓自己不再去期待,因為我覺得人不能去向他人期待,你所有的渴求最終只能靠自己滿足,但是有人願意來給我們,當然很好,也很美妙,但那不是應該的,那是多得到的禮物。
每一份愛都是禮物,愛與被愛都是
另外就是我也意識到,現在的我是不相信男人的,不是那種被辜負過憤恨不平的不信任。而是我不相信男人有辦法像我一樣的付出,過去每段感情中,我都是付出特別努力、堅持、豪邁、果敢的一方,我沒有後悔過,我很驕傲,但也是因為這樣,我相信的是我自己就可以成為自己的依靠,也不能依靠別人
我從男人身上得到快樂,無論是情緒、情感或肉體需求,但我不求從他們身上得到真正的心靈及精神滿足,因為那只能來自於我自己,透過我自己給予。
慾望城市始終是我最喜歡的影集,我以前很喜歡凱莉,也曾經想要成為她那麼聰明可愛迷人的女生。
Sex and the City劇照
但其實往後的日子裡我更喜歡莎曼珊,那種骨子裡誰都不能挑戰的自信和自立。
『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我與自己在一起 49 年,這才是我真正該花心力的關係。』
我真的非常喜歡她這段話。
人類所忍不住與捨不得的事情太多了,要清楚的切割他人與自己的關係,要客觀正視自己的期望與慾望,要學會有些話你再想也不能說,要明白有些事再不情願你也得去做,要懂得你想要的東西別人從沒有義務給你。
我努力的追尋自由,
但那其實是一件窮盡想像也無法理解有多困難的事。
光是忍不住有所期望、捨不得放下離開,
就足夠你練習上千百回還不夠。
追求自由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明白每個人的自身就是一個世界,我們會交會,但無法干涉,不管是世上的任何一種關係,即便是你再愛的人,他也沒有義務滿足你所有的索求。
如同我曾說過,沒有人可以真正擁有誰,我們只是願意屬於誰
不依賴他人,才能從容客觀的對待每一種關係,你明白你給予是因為你愛,他給予是因為他願意,而不是給了以後互相計算成本索取回饋。
自由很孤獨,也很強大,但愛應該就是要自由的。
而我仍在追尋並領悟自由的道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