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能所見;即有所學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觀,並不一定入心,心觀,即有所得。
你認為,什麼才有所學?看書能讓你學到什麼?
大家最喜歡的追劇呢?
到底是打發時間,還是能有所得?
不論,你以什麼去學習,若你只是用眼看,那你看了再多,也是過眼即忘。
我喜歡看書,也喜歡追劇。要說他們的兩者差,我認為…
書是有深度的東西,而劇則是生活上的寫實。
在他們之中,我能學到的不同,但他們卻又是息息相關的存在。
要怎麼知道你自己是眼看還是心看?
我以心得錄來判斷自己學進了什麼。
如果你能談論的出來,書中某段話或劇中的場景所想表達的延伸,
那麼,我想你是用心看了,也理解了。
用書來築碶內涵;用劇來引誡人生。
不以自我喜好,冠在他人身上,也許你喜歡看的書,是他提不起勁來接受的,
或許你喜歡的影劇,是他覺得對他吸引力的。
用你自己提的起勁,也充滿興趣的方式去做學習,你會發現,
原來,我能夠透過這學習,
原來,我用心學成的收獲讓我如此的富有
人生,本是不斷學習,不斷成長;用心去做,不要虛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