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職游創辦人陳韋丞|如何累積信任資產,建立專家型個人品牌?(上)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文為「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講師、作家,同時也是職游創辦人——陳韋丞,與創作者分享建立「專家型個人品牌」的關鍵及要點,從紮穩專業實力、累積信任度,再到運用內容傳遞價值,最後則是面對個人優勢與商業市場的挑戰,希望讓分享專業知識與服務的創作者,透過韋丞的經驗分享,了解更多個人品牌的 know-how。

你好,我是陳韋丞,是一位職涯規劃、生涯諮詢師,取得美國認證的生涯發展諮詢師資格,是關鍵評論網、經理人等知名媒體的專欄作家,於 2022 年出版職場書籍《主人思維:自我覺醒世代必讀,用職涯心理學打造以你為中心的未來藍圖》。

工作資歷從大型人力銀行集團、新創產品負責人,到現在為經營個人品牌的自由工作者、非營利組織台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 TYCIA 的副理事長,也創辦了「職游」——專門培訓像我一樣的職涯諮詢師。
最近,在我個人創辦的「職游」職涯諮詢服務培訓課程中,跟正在受訓的夥伴們分享了我經營個人品牌的觀念、做法和經驗談,整理出一些心得和重點,也收到 vocus 邀請,決定透過文字更具體細節地整理「專家型個人品牌」的經營方式。
以下進入正題!
你覺得自己具有專業,但寫的文章沒有人想看嗎?或是你已經在專業上累積很多,但依然沒有人想要找你服務?
首先,談到個人品牌時,很多人喜歡提到透過個人品牌「變現」這件事,我自己不太喜歡「變現」這個詞(所以標題沒有這樣下),因為這種說法容易讓人誤會,好像只把建立個人品牌以快速賺錢為目的,但以商業角度來說,收入是滿足市場需求之後獲得的回報,前面一段做得正確、做得好,後面的發展就只是順理成章的事。
所以,當有人問:為了個人品牌而經營自媒體時,到底要怎麼下標題才會吸睛?要用 Facebook 還是 Instagram 還是 YouTube?這些都是後期執行的問題。但前期規劃、商業模式和品牌策略,如果沒有想清楚,最終各種夢想和願望也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這兩篇內容聚焦的是專家型個人品牌,而不是高流量網紅的經營。這兩種的側重點和做法可能有些許不同。畢竟對於流量型網紅來說,他們更擅於流量經營、但需要思考如何把流量變現;對於本身已經有特定專業技能的人,通常已經有初步的產品和服務,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行銷推廣的放大策略。
在本次和 vocus 合作的文章中,我會把如何建立專家型個人品牌的關鍵,分成上下篇來談——上篇我們會聊聊怎麼將你的專業能力,轉化為讓受眾信任的寶貴資產,並透過內容行銷妥善傳遞價值;下篇我會分享如何讓你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市場需求的最大交集,打造穩健而長遠的專家型個人品牌。

關鍵一、做個人品牌,從專業能力的累積、轉化與輸出開始

在展開專家型個人品牌計畫之前,有個重要條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69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7.4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