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雇思維】從個人到「個人品牌」,再到「品牌個人」的自雇者思維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成為自雇者已經第五個年頭。
這兩年客戶找我,不再要求我提供學經歷、服務過哪些客戶,或是授課影片與作品集。這些在網路上的數位足跡已經足夠他們參考,出版了三本書也讓客戶更清楚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傳達的是否他們需要的價值?
客戶找我的理由,不是因為我比誰厲害、或是比誰更便宜。而是我清楚他們的問題、能解決他們的問題,並且能清楚說出解決問題後所創造的效益,然後從中分潤。
我常說,提案的關鍵不在於你有多專業,而是你清楚對方的問題、也能解決,同時可以帶出清晰明確的價值效益;這些,也是他們需要對公司回報與確認的。如果你做到了,解決的就是雙方的問題。
不過也不是一開始就是這樣的模式。
畢竟原本在公司就沒什麼光環,離開了職場更是歸零從頭來過。不過在花了一些時間研究這個市場之後,我做了策略規劃與目標設定,也清楚需要花時間布局與投入精力在自雇者品牌的三階段轉換:從個人到個人品牌、再到品牌個人。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高產出的本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不只給你知識,更給你贏得職場賽局的本事。 分享書選閱讀、全息圖解、職人觀點與萃取技術,讓你在知識變現的時代,獲得學習成長與高效產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