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大技巧讓你由內而外發揮個人影響力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是我的《影響力》閱讀週,幾本相關的大書我都覺得很值得一讀再讀,包含了《影響力》、《與成功有約》、《量子領導-非權威影響力》以及《瘋潮行銷》。影響力可以用的地方太多了,不僅僅是推廣自己的理念,團隊合作、經營事業還有領導,都有可以運用之處!不用再羨慕別人很有影響力,其實只要學會以下這些技巧,都能夠提升自己的影響力,進而達到說服別人的效果。
以下是經過這週所閱讀及彙整的幾本書後,我自己的理解與轉化,也分享給大家。如有不同見解也歡迎討論交流!
我將影響力分為了內部的心理因素外在的環境因素以及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三個面向。

1.內部心理

主動積極是一個很重要的要素!如果身為一個領導者,主動積極可以帶動團體的氛圍,讓團隊往前邁進。如果不是領導者,主動積極也可以讓自己被看見,有更多機會可以展現自我。

2.外在環境

可以透過製造急迫性以及運用社交原理來說服對方。尤其現在資訊又多又雜,經常來不及或是無法快速辨別及了解真相,那麼跟著別人做就是最快速安全的一步。再加上一點稀缺性和急迫性,讓人不得不快速採取行動以達到我們的目的。

3.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當然還有幾項可以做的事情,我也認為是有順序的。
3.1建立喜好與信任:透過與對方的相似之處施與恩惠等方式建立好感度。當有信任感後,說服力當然也就更高了!還記得之前上「銷售心理學」中學到,信任就佔了銷售的40%比重,只要信任度夠,後面就好談許多了。
3.2權威與專業:當有信任感後,再來提到專業的建議會讓對方更願意了解及接受。透過權威(例如:醫師、OO師)的引導可以有效加強說服力,因為我們都相信權威是專業的。當然自己本身對於想要推廣的理念、服務或產品也需要專業,才有機會讓對方願意進行下一步動作。
3.3表達請求: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提出我們的請求,讓對方可以「順從的乖乖聽話」。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提出請求,因此總會少了下一步的動作。當然表達的方式很多,可以學習TED精簡的表達,也可以透過圖表的呈現或是運用說故事的力量,這些都是可以增加說服力的方式。
3.4自我承諾:最後一層就是讓對方自己說出他的承諾,自己的承諾絕對比被要求的效果還要強上許多。人會對自己說出、寫下或是認可的事務做出一致性的行動。
當然,我想如果想要提高影響力絕對不是只有這些因素和做法。未來如果還有在其他書中找到更多的元素,再來跟大家補充跟分享。
想看更多Avon的分享,歡迎到我們的臉書粉專「知識拼圖」按讚追蹤唷!
Avon
Avon
大家好,我是Avon,我是喜歡實用的摩羯座,所以特別喜愛各種工具書!自己讀書有時是為了解決遇到的問題,但我更喜歡一群人一起讀書,不同的視角和體驗,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也歡迎到我的粉專追蹤更多分享喔:https://www.facebook.com/knowledgemapp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