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都是不聚財的命格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是稍微有一點錢,馬上就會有幾張突如其來好大帳單,我通常只會有錢三天,然後會馬上破財,不過我就會安慰自己說算了錢還是會回來的。。。我這個月非常拮据,居然是負資產七千。我已經40歲了,居然還是負資產。不過最近我立志好好理財,我每天都會看著我的budget,也好好明白我的P/L statement,還有我的profit margin。我是一個創作者,如果總是要往錢看我覺得很沒趣,但是如果我總是要負資產我就更沒趣。。。
其實我爸我媽也是不聚財的命格,我爸賺很多錢,但是他居然沒有savings, $300K澳幣是他們全部資產。我爸一年就有200k澳幣,我問他要不要再存$100k然後有$400k才買房,然後他說他們做不到。我也不知道他們的錢用在哪裡,他們就是很豪爽,尤其是我媽,她要給別人一種“上等人”的印象,所以出去吃飯都是她請客,然後就是我說的那樣,去醫院要去私家醫院,要去照什麼xray什麼全是私家,平常也不會坐交通工具,然後只要你說她一下,她就會說自己沒做錯什麼。我爸已經在這個工資水平好多年了,他們兩個居然什麼錢都沒存到。。。
算了我也不能抱怨太多,說到底我自己是個負資產,他們有300k總比負300k要好。你爸爸終於要退休了,希望你媽不要給他太多壓力,也希望他退休之後有一些嗜好,不要整天無所事事,就算他像周潤發那樣天天行山也是一件好事。
最近一直想著爸爸媽媽老了的事情讓我覺得自己非常不孝,但是無奈人生就是這樣,生活煩得我自己也顧不著自己卻要去想別人的事。。。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