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遊戲:煮過頭自觀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說只要一起玩煮過頭一定會吵架?
最近廣志提議想一起玩之前很紅的遊戲:煮過頭,當他提出想玩的時候,我內心不由得一震,想說會不會因此而吵架?畢竟在兩年前,跟朋友一起玩的過程中,最後有點怪罪彼此為啥沒做什麼什麼,想說會不會跟廣志也變成這樣的下場??為了玩遊戲吵架也太不值得了吧?!況且在第一次準備下載遊戲時(空間不夠存在雲端)用了五年的switch主機竟然硬生生燒壞,真是不吉利啊!
歷經兩個禮拜的搶修,確定我的第一台switch再也回不來的時候,買了第二台才順利開啟遊戲,一陣適應與驚呼下開始遊玩,途中我起了念頭想說廣志怎麼反應好慢,都沒有看菜單怎麼煮,不是以前也有玩過嗎?之類的可怕想法。
後來想一下,這其實要考驗我們如何有效組織工作流程,甚至優化工作流程的,突然就用很理性的方式一個一個處理食材。
接下來當然就遇到各種狀況:食材不小心丟掉啦、煮太久失火還要滅火啦、盤子沒洗一直問盤子在哪裡啦、比賽場地一直動來動去很難走之類的,結果回合已經結束廣志還在問盤子在哪裡,白眼已經翻一半的我突然觀察到我快要把過錯往外歸因了,便回來觀察自己的念頭,與廣志再次討論如何處理流程可能會更好,關卡就這樣一關一關過了。
有時在想,我跟廣志一起玩為什麼沒有吵架呢?
有幾次情緒快上來時,為什麼也沒有發生吵架的狀況?
我發現是學會觀察自己後的改變,每當情緒快起來時,能適時的意識到並開始觀察自己的情緒,並且專注呼吸。
那念頭與情緒也會如同空中的雲一般,會飄過來,有一天也會飄走,許多人都將無常定義在看得到的物質的成住壞空,卻忽略我們的情緒、念頭、心靈亦是無常的,你會生氣,但總不會一直持續保持生氣狀態一個月,快樂也知道不會太久,相對來說,悲傷也不會一直存在
另一方面,其實也可以從這個人在緊急狀況之下的反應,雖然很緊張,卻沒有因此而有許多情緒,有點類似有人說要看這個人跟你合不合拍,一起出去旅行就可以看出來了,我發覺,其實一起玩煮過頭也有相同的效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