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系列-開戶&開戶之後》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開戶
萬事起頭難 開戶怎麼開 雙證件跟銀行戶頭 線上動動手指頭即可
建議開哪些券商? 我給兩個方向
〔海外券商也OK 日後討論 本文以國內券商為主〕
第一 國泰 第二 專屬服務
國泰證
直接把國泰單獨列出來 因為各項費用都幾乎最優惠
沒有專屬業務能節省成本 近全線上化操作 把折扣都還給用戶
台灣券商版Vanguard (有鼓勵才有進步
無論是台股還是複委託都是佼佼者
若你已經有充分知識 不須服務 那就選國泰吧
專屬服務
英股
以台灣人角度而言 由於稅制 海外券商VT VTI仍有30%股息稅問題
但VWRA可以解決 關於VWRA推薦YP魯爸的文章
而目前僅富邦證有專屬英股投資
《營業員的交流》
我鼓勵自主操作 但有些人就是懶 (是說看投資粉專TA還會這麼懶嗎?)
就是不想開海外券商 希望有業務瞻前顧後
用成本換取懶惰 換取有人噓寒問暖 那就還是需要專屬的營業員
而相對國泰較貴的成本 就是你懶惰的對價
其實排除投資這件事 都是好吃餐點的前提下
為甚麼還會去吃要收服務費的店家
吃燒烤還要自己換網子嗎 吃王品還要自己倒水嗎
朋友於富邦證擔任營業員” 如果有上述需求
服務&英股投資需求 可以跟我詢問 幫你介紹唷
其他券商呢?
我理解有人想要低手續費又有服務
像是投資者總想要低波動又高成長的股票
以下是夢境 如有巧合純屬巧合
奧客為了於專屬營業員券商拿到1.8折 吵得面紅耳赤 為極盡所能刁難業務
講了一堆高交易空話 鑽牛角尖許多細節 只要營業員一失誤
就抓著不放除非你給我折扣 總算被他拿到比國泰好的1.8折
然後照樣要有服務 你想這樣的營業員服務會心甘情願嗎
攀比半天 畫虎不成反類犬 想要投資加保險 反而得到投資型保險
有專屬效果 但整體CP其實更差
開戶之後
生命週期 單筆歐印 定期定額
聲明週期可以左轉正2大仁 文章完整 探討清楚 本文探討傳統單筆跟DCA
單筆歐印也可以搭配DCA
如果有可投入資金30萬 預期每月薪水可投資分配5,000
那就單筆30萬+DCA5,000
如果只有未來每月薪水投入 那就只做DCA5,000也沒問題
如果你30歲 想提早退休算50歲好了 還有20年的投入區間
重要的是你投入金額的持續跟增長
延後退休 降低目標
先不考慮通膨 25歲投入到55歲 每個月都只投入5000 報酬率7%
總投入180萬 增長至655萬 你認為足夠你提早退休嗎
到65歲也僅1300萬 還是不足? 就要延後至70歲才有2000萬
如果你能持續增加投資金額 65歲就能約有1800萬
加之其他存款等收入 就有機會於65歲順利退休
詳細的討論綠角有更多延伸
每個人的財務條件 目標都有所不同 可以買我的$899課程進行財務諮詢
總結
指數化投資的前提下 分配好每月投入金額
不要過度關心股市漲跌 專注本業成長 提高收入
約定好每月自動轉帳至交割戶 薪水增長也同步增加投資金額
投資不需要過度 費心 有趣 刺激 恐懼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