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再次崩潰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度和兒子大吵一架~這次是真的打下去。
因為他對於我之前的失業那半年,責怪沒去積極找工作,讓家裡陷入經濟上的危機,這個點惹火了我~讓我失去理智,這個家,最不該質疑的就是我對於家庭的付出,以前做什麼決定都以家為重的我,開始懷疑自己這麼做,到底有何意義。
血壓飆高的我,氣到手機沒拿就出門了,老婆問我要去哪裡~我說不知道,這個家實在讓我太灰心了!(早上和老婆也有一點點糾結)總之,就是付出的都是屎,我沒有被對等的回應,當然就失去那份熱愛了。
對家沒有熱愛的我~會怎樣呢?一切都以自我為中心的角度去思考後,會是怎樣的我呢?做自己,什麼都不管的我,是真正的我嗎?看了這麼多婚姻書~親子教養的書,結果還是溝通障礙,吵得比平常還兇。無奈啊~這真的是努力也不一定會做好的一門學問啊!
還好~附近還有前公司的主管,可以聽我說話,雖然他們單位即將退場,但這天主管因為勤務留在台中,所以電話沒通知,就逕自的走到宿舍裡面找他,好在沒有看到不該看的畫面,兩個中年人討論著為家庭的付出,討論著孩子給我們的各種擔心,想著孩子對我的一句句反駁,誰無壓力~這些都是壓力啊!最難過的,就是付出讓我反而被嫌棄,甚至質疑對家的努力不夠,自律不夠。還好前主管了解我,順著我的話說了很多延伸的話題,轉移很多我的注意力,基本上我也沒什麼聲音說話,吼到已經沙啞了~靜靜地聽也是一種溝通。
被孩子激怒的我~和之前被老婆激怒的感覺一樣。想好好讓他感受~這個家沒有我會是怎樣的情況,他們都是既得利益者,卻在抱怨我怎麼沒有多做「那些」,卻不曾想著就是因我做著「這些」,他們才可以安心的生活著抱怨東抱怨西,那些真正為生活奔波的人,光賺錢就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抱怨。
為了證明工作多努力,我會越來越晚回家,也許為了拉近更多關係,直接和同事去吃飯,也許直接留在公司謊稱加班。就這樣「為了家」付出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吧!眼不見為淨~也許那樣的家就不是真的家了!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