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形畢露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高興,在我離開前公司的時候,大家要我別退群組,沒有因為我的離開就不再往來,我本身也不是這樣的個性,雖然再沒有一個月的時間他們也要解散了,大家甚至說好群組留著聯繫感情用~聽了滿窩心的。
也因此~還有和不同屬性的司機拉過的群組,我也沒有退~甚至他們還會tag我,聊一些幹話,打發彼此無聊的時間,然後就在這時候,某個前同事私訊我,起手式就讓我有點不祥的預感,果然~第二句話就問我方不方便借他五千元。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開口,之前還在公司的時候,他總是表現得很吃得開的樣子,常常約下班後一起去聚餐,全部他買單,原本都講好AA制的,卻都說小錢~不收,這樣幾次下來都變成一種習慣,我也不好意思這樣吃,有時候也準備一些點心或是早餐請他吃,當然這些錢和他請客的金額比起來差得遠,我也不知道不能就這樣抵銷,還是欠他很多。
所以,即便是小開,投資兩家餐廳和幾間飲料店的他,在和女友分手期間,以財務被對方管控為由,跟我們周遭幾個同事借了錢,說是為了還貸款~但我知道事情可能沒這麼單純,但因為有之前提到的互動,真的就不好意思遇到他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就跑掉的情況,那顯得自己真的很不夠義氣,所以第一時間我選擇借他,並買了晚餐過去公司找他,他剛出完車趟回到公司,很麻吉的主管也在,所以一起吃完晚餐我才離開,那主管事後也跟我說,他也有跟他借~而且是一萬。之後陸續有小筆的虛擬貨幣要電子帳戶處理,一千或三千不等,後來也的確有還錢,沒有事後不認帳。
這次是離職後第二次開口,前一次是真的沒有錢可以借~因為身上那些費用是要繳交房貸的,萬一他沒辦法如期還我,就換我開天窗了!這種情況下我不敢借,比較奇怪的是~之前他有理由說女友掌管他的金融卡,那段分手期間不方便跟他拿錢,所以先跟我們調頭寸,這都可以理解,但後來他們復合了啊!怎麼還會遇到這樣的窘境呢?
原形畢露~說的不只是他,其實也是在說我自己,我沒辦法有這樣的能耐,才區區五千我就拿不出來,真夠丟臉的~我也希望可以廣結善緣,無奈身上沒辦法這樣寬裕,換我覺得對他不好意思,幫不上忙!但~至少前面真的解決他當時的困難,後面這些~我是希望他自己跟女友坦白有這樣的資金缺口。不然一個投資房地產、好幾個飲料店和餐廳(甚至前陣子剛去馬來西亞簽約並且玩回來的隔天而已)說身上沒有五千元繳交貸款,實在很難說服我。
我知道開口借錢的窘境,我相信他也應該有自己的苦衷所以沒有辦法說實話,可是我必須先把我自己處理好~才有能力再去救人啊~抱歉了!老戰友~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