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到加拿大CFA專業健康芳療師證書與心得。Sylvia能量香氣調香師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如何考到加拿大CFA專業健康芳療師國際證書。
還記得2022年是疫情正嚴峻的時期,我在2021年底報名了國際芳療師的認證課程,
📷
在報名之前搜尋過關於這個課程的資料,坊間也有相關的課程,最常見的有美國NAHA,及英國IFA為最具知名最常見的芳療認證,為什麼最後我選擇CFA加拿大,印象保留當時上課總時數為115個小時,外加要做60份的個案研究,正個課程上完做完個案大約需要半年時間,這半年說真的時間過得很快,自己本身很忙,除了常常會有個案預約塔羅服務跟香水調香服務之外,我還晚上在學校進修,利用假日去放芳療課,上課除了理論學科之外,還要被精油學名,這大概是最令我頭疼的吧。因為學名為拉丁學名,所以有時候很難跟植物畫上聯想。
我自己研發了自己背學名的方式,每天背五個,然後每天重複念,我記得總共要熟悉65隻精油,也代表我要背65隻精油的拉丁學名。
📷
我在講義的目錄地方,把所有精油的拉丁學名都先寫上,順便標註精油的類別,這樣一來當我看目錄時就能一目了然,相信大家看到這裡應該都冷汗捏了一把對吧,說真得當時我還把家裡書桌附近的牆都貼上了小便貼,每一隻精油的學名、功用、香調、都寫在一張便貼上,總共貼了65張><"
可想而知我的周圍都是滿滿的資料庫,每當念書時只要一抬頭就能背個一兩個,當時還自己做了考試計畫表,因為做個案需要時間,個案大概花了我兩個月的時間,一直到要繳交研究報告時的前一兩天我才真的完成所有個案,當時真心感謝餐與我個案研究的客人們,我真的覺得宇宙幫我很大的忙,那句話說得真好:【當你真心想要做一件事時,連宇宙都會幫助你】
講義的理論學科除了精油理論之外,還有一本解剖學,也是要上的課程之一,解剖學這本當時講師說是護理師當時也需要念的那本,所以這本上起來也是很深入,了解到很多人體的構造以及相關我們常在生活中會遇見的病症,這是芳療師必須學習深入的課程之一,也因為上了解剖學讓我了解到很多醫學上的知識。
這部份是要讓芳療師知道有些精油是避免使用在某些病症的人身上。例如孕婦、蠶豆症、低些壓、高血壓、腎臟病、糖尿病、婦科疾病........等等的需要避免使用某些精油。
如果芳療師不懂也容易造成誤用的狀況,所以這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在做個案時,一定會問得非常仔細,需要填寫健康調查表再做後續的調配精油讓個案使用,尤其我的個案多為女性要注意是否為孕婦或是準備懷孕中。
📷
後期上完精油學科後我自己著手做了精油芳療小卡,一方面可以幫助自己記憶,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做的比較有溫度,而且未來可以繼續使用。需要精油抓週時也是一目了然。
而我選擇CFA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時數跟NAHA高階及英國IFA是差不多的,所以上完是可以額外付費換取這兩張證書。
在上完了解剖學後再來就是準備考試了,考試時間是6個小時,我當天10點到了學院教室,助教會拿考卷過來然後時間開始計算,你就開始寫,總共有兩份考卷,植物精油跟解剖學,我先寫解剖學考券,因為我記的講師跟我說考試當天建議先寫解剖學,因為解剖學都是選擇跟是非,寫完才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寫精油理論,精油理論很多是申論題跟個案報告的研究題,要花非常多時間,一份考券超多頁的,這大概是我考試第一次遇到要寫這麼多東西的一次,考試當下我很緊張,很擔心寫不完,但是腦子裡又源源不絕的內容進來,我開始振筆疾書。終於趕在時間內寫完所有考卷,檢查後交給助教,當時肩膀的重石終於落下了,這半年準備考試的壓力終於解除了,其他的就交給宇宙等待公佈成績了。
我記的成績大約是在一兩週後就會公佈,終於等到協會的校長通知我考試成績筆試全部通過,還有個案報告也都通過的那剎那真的無敵開心,那開心大概跟考到駕照一樣心情吧
><,花了半年努力看書,看解剖學,做個案的辛苦終於沒有白費,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真的很有成就感。
📷
當時一有多餘的時間,我就埋首於露易莎看書畫重點,整本書內容真的很多,但真心建議大家,若真的想考芳療國際證書,無論是NAHA還是IFA一定要從報名上課那天就開始每天讀一些,每天記一隻精油,一開始不熟,但是慢慢累積會對精油越來越熟悉,而且每天複習的話有效幫助記憶加深。
📷
幫個案調配精油時一定要多做一份紀錄,因為你的研究報告最後是全部交出去,不會留存,所以一定要自己有一份備份,也請你的個案一定要回饋使用精油心得給你,自己也要做一本個案報告的筆記,這樣一來,他就是你的個案經驗,未來對你在使用調配精油時一定有幫助。
上圖是我幫個案調配的精油噴霧。
📷
個案使用後回饋給我的感受心得。我也會記錄在我的報告書裡。
這樣我在回頭追蹤個案時我會很清楚知道是否需要重新調配配方給個案。
通過考試後我便開始了我的能量調香的副業,結合了我的塔羅療癒,當有個案需要一些精油香氣來調整能量時,我會使用精油洞悉卡來幫助個案一起找到當下最需要被療癒的部分。
芳療師的課程真的幫助我很多,如果沒有學習芳療相關知識,可能無法正確幫客人調配適合的精油。
除此之外是想用在自己身上,成為一位專業的精油健康芳療師,需要懂得懂得正確使用精油,才能去幫助其他人。
但還是要先說在前頭:精油是用來輔助醫學的,健康疾病的首選是醫生,有身體上的不舒服一定要先看醫生,詢問妳的醫生你的身體狀況是否可以使用精油來輔助,再接觸精油來幫助自己。
但是一些平常的不舒服例如經期不適,頭痛、消化不良、鼻過敏、注意力不集中等等這些小問題透過精油是真的蠻有舒緩的感覺。
像我自己就是鼻子過敏者,不喜歡吃成藥,所以我通常會借助精油的薰香來舒緩鼻子過敏引起的不舒服。
如果我需要到外地旅遊或是出差,我會帶上自己做的精油噴霧來淨化磁場,也會用來泡澡。
每天我要集中精神考試時我也會使用精油來提神醒腦幫助記憶集中。
如果你想考國際芳療證書,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
    Sylvia Tarot 能量香氣調香師
    Sylvia Tarot 能量香氣調香師
    我是一名能量芳香療癒調香師,也是寵物溝通及催眠師,喜歡塔羅牌,從事塔羅諮詢服務兩年多,喜歡芳療,目前正在專研芳療對人體身心靈的幫助。我的相關資訊歡迎追蹤IG:sylvia32032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