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實習生真好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在公視已待了四個月,最後一週跟了我這一組東奔西跑於兩個專題中,交錯的行程與議題(受訪者剛好都約在這週),對我自己也是一大挑戰。

雖是自由接案的狀態、卻很不巧地把行事曆排滿滿,每天奔波在不同的議題之間,實習生說:你切換得好快、而且你的受訪者完全不尷尬耶,每一次碰面、你都好像認識對方已久。

我驚訝的問:有人會讓受訪者尷尬嗎?

懂事的實習生沒回這句,她笑笑的問我,你怎麼做到的?

我沒想就回答:雖然跟受訪者是第一次見面,但可能是我「菜市場臉」,大家看到我就覺得親切。

實習生眼中的專職主婦記者

實習生眼中的專職主婦記者

現在看到她傳來當小跟班時、側拍的工作照片,我才看到自己在訪問時的面貌。

而且我再認真的思考上一題,我的答案應該要再補充一下:因為我所關心的議題,在企劃、溝通時,幾乎已把所有相關的報導跟資料都看過、交換過意見,所以一見面就彷彿舊識老友,共同在鏡頭前探討主題。


在青春無敵的鏡頭下,原來我是如此的形象,22歲的觀察細微,有感動到我。

    18會員
    93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